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眼控科技机动车查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助力查验监管智慧升级

2020-12-30 09:44:37 责任编辑:
摘要:在机动车上路前申领牌照时体检是必不可少的,每一辆新车都要在车管所通过查验,每一台二手车都要在车管所复查健康,而为这些车辆给出最终诊...
在机动车上路前申领牌照时体检是必不可少的,每一辆新车都要在车管所通过查验,每一台二手车都要在车管所复查“健康”,而为这些车辆给出最终“诊断结果”,就是各地车管所车辆查验员的工作,是无数车辆查验员用责任为上路的机动车把牢了第一道“安全防线”。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巨大的机动车保有量给机动车查验监管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亟需引入新技术、新应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机动车查验需求。
查验业务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当前,我国大部分车管所仍然遵循传统的查验工作流程,需要通过人工将车辆查验过程中采集到的图片和视频等资料一一进行审核,存在很大的弊端:
一是投入资源高。按照每天面对2000辆车的审核数据,平均审核一辆车3分钟,工作8小时,连续不间断,至少需要15人进行日审。
二是人为因素大。因人工审核标准不一,面对大量且繁琐的图片,容易出错,造成审核不规范等情况,影响了查验工作的公正性、准确性。
三是查验效率低。鉴于人工审核的局限性,繁琐的图片、证表和文字信息审核使得审核工作效率低下,从而耗费大量的业务办理及群众办事等候时间。
四是查验标准不统一。查验员自由裁量权过大、查验车辆不到位等问题。
 
\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加速应用于各行各业。2019年,在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081-2019)中进一步明确了机动车查验智能监管的方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机动车查验成为大势所趋。
眼控科技助力查验监管智慧升级
眼控科技依托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对行业多年的探索总结,推出“机动车查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该系统以现有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为前提基础平台,在不改变现有机动车查验流程和数据管理的基础上,在车管所专网中部署智能审核系统,实现查验监管数据的智能审核。可应用于新车注册登记、车辆转移登记、车辆变更登记、车辆注销登记等业务活动。
 
\
与传统机动车查验监管系统相比,眼控科技机动车查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将原本需要人工审核的部分交由机器进行,将审核流程线上化。依靠领先的计算机视觉识别与深度学习技术,该系统能准确识别采集到的各种图文表格,如车架号识别比对、发动机号识别比对、合格证照识别比对、发票凭证等,识别准确率达到99%以上,极大地降低了审核所需的人力资源成本与时间成本。
随着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的深入推行,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减少车主业务办理时间将成为各地车管所的核心诉求,机动车查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将为推动机动车查验监管审核的智能化发展,为行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