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 正文

百度地图发布交通物流建设方案 发挥数字运输稳舵作用

2023-02-27 14:04:30 责任编辑:
摘要:随着5G、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物流企业实践应用中的范围不断扩大,制造、港口、园区等领域对物流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助推物流...
随着5G、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物流企业实践应用中的范围不断扩大,制造、港口、园区等领域对物流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助推物流体系朝着平台化、敏捷化、数字化、网络化以及节能化方向发展。近日,百度地图联合罗戈网共同打造“数字加码 共筑智慧物流新基建丨百度地图重磅发布交通物流建设方案”线上直播,百度地图重磅发布交通物流建设方案,通过『物流一张图+四大引擎』 的产品与技术架构可为政企客户提供更智慧、更低碳、更安全、更高效的全域方案。

随着经济复苏,智能交通建设已按下“加速键”,地图已成为实现数实融合的数字载体、产业赋能的技术底座。近年来,百度地图全力打造的立体、智能的数字基座的软环境的建设布局,对保障产业链安全、维护供应链稳定,营造“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四位一体服务能力提供技术基础。

构建交通物流数字底座 助推产业发展

此次,百度地图发布的交通物流建设方案拥有完备的全域服务体系,从“物流一张图”视角出发,构建了交通物流四大数字化服务引擎,服务落地于众多场景,力图打造业界领先的数智化交通物流全域服务,依托百度智能交通数字底座助力企业提效增质,保障民生经济,为社会服务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百度地图交通物流建设方案凭借于百度强大的车、路、云、图智能交通服务引擎,在底层与DMS、ADAS、摄像头等智能终端实现广泛连接,形成覆盖全面的车、人、路、货的感知能力。

在自研AI技术加持下,百度地图交通物流建设方案构造了智慧分单地址引擎、低碳运输引擎、安全监管引擎、高效运营引擎在内的四大数字化服务引擎。


 

低碳运输引擎方面,百度地图发布了行业首个货车经验路线导航服务,有效支持用户指定路线场景监管。结合百度地图丰富的基础地理数据和专属物流地图数据,在满足物理限制(限高/限重/限宽/限轴重)与交规限制的前提下,该服务为驾驶者提供安全、智能的货车路线规划与导航体验。

安全监管引擎方面,百度鹰眼作为高性能轨迹管理开放服务,可同时满足超千万级终端同时接入,拥有超过1000平方公里面积围栏,累计创建超10万个围栏,日均轨迹里程达5亿公里,有效保障交通物流监管安全。

百度地图交通物流建设方案在地址标准化服务、订单位置智能解析与区域划分、装配运一体化智能算法服务、货车通行证路线决策服务、物流园区集疏运、多式联运与网络货运等多维核心场景提供PaaS、SaaS化解决方案,推动政企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

百度地图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全新升级 赋能物流园区全面数智化

现代物流一端链接生产,一端链接消费,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战略性作用,智慧园区场景作为交通物流建设方案中关键落地场景,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近年来,物流园区发展迅速,数量可观,但在实际运营中存在诸多问题,如园区设施可视化程度相对较低,园区作业安全化程度相对较低,园区管理智能化程度较低,私有园区道路隐私无法保障及园区缺乏多样化的营销入口等。

百度地图在物流领域及物流园区有多年深耕沉淀,依托领先的AI能力及强大的地理数据引擎,同时结合地图亿级别流量红利,百度地图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全新升级,助力园区实现设施信息化、管理智能化、作业安全化、展示私有化及营销数字化,有效解决物流园区诸多核心痛点,方便园区内部公共化业态属性曝光,提升园区客流及商业机会。


 

园区设施信息化方面,基于百度地图在地理数据方面的优势帮助园区业主全面上图,实现园区内部设施、路况透明化。园区业主亦可通过百度地图数字孪生服务实现对园区人、车、物等的精细化管理,做到园区重要指标信息的全面查询和监测,实现对园区全局的把握和资源的综合调度,为园区运营决策提供分析依据;园区智能化方面,实现园区内外一体化调度并赋能数字孪生能力,做到园区人车作业有序管理,提升园区作业效率;园区作业安全化方面,基于园区上图实现园区内外、园区之间运输作业指导及监管,异常自动报警,保障园区作业安全,园区展示私有化方面支持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用户权限,保障园区私有数据安全;园区营销数字化是百度地图为开放型园区业主推出的智能营销服务,该服务依托百度地图c端亿级流量入口实现专属宣传,不仅将园区实景、优势、服务设施及能力、促销活动等做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还可通过数据反馈来帮助园区业主筛选出园区兴趣人群及意向人群,进而提升园区的对外曝光度以及物业租赁转化率,助力园区业主实现品牌及经济增收。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将持续进行交通物流建设方案升级,利用自身地图能力赋能运输各个环节,同时在物流智慧园区数字化升级添砖建瓦,与行业协同发展、共同向好,用科技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