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数智融合,创新ITS未来——2023深圳ITS年会圆满举行!

2023-01-08 07:55:52 来源:ITS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叶翠莉
摘要:新岁启新程,万物始更新!1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深圳ITS年会在深圳上海宾馆举办,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交通业界人士...
新岁启新程,万物始更新!1月6日下午,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深圳ITS年会在深圳上海宾馆举办,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及交通业界人士两百多人共襄盛举,大咖齐聚,高朋满座,同庆华年。

2023ITS年会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和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导下,由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主办,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深圳市凌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合欣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科灵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51.jpg

会场.jpg

 

出席的领导专家有: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原局长杨钧,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 ,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公共安全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牛晋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所长(正局级)/二级研究员、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导胡传平,中国安防协会原秘书长张忠孝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顾问范厚本,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鹏,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教授级高工、全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专家组资深专家姜廷顺,公安部警务装备专家、黑龙江省警航办主任李晓宇 ,深圳市福田区企服中心副主任叶伟强,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陈虎 ,阳泉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中共阳泉市公安局社会组织联合支部书记刘勇,石家庄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会长刘峰,秘书长王泽义,成都市安防协会会长孙超,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博士、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 Franz Raps ,副院长罗钦,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员、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帆 ,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薛博,副院长徐济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交通专业主任梁松峰,深圳技师学院交通学院院长程森,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副秘书长范京华、副秘书长侯健明,中国航空学会沈阳站副站长陈洪升, 深圳市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深圳市安博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秀敏,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王达,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君利,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杨漾,深圳市芯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品宣部总监马娴娓,品宣部副部长刘婷,临沂市民用无人机行业协会马守军会长;还有国际友人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国际顾问罗宾·必顺Mr. Robbin Bishoen,巴基斯坦国民银行首席代表谢赫·穆哈马德·夏立克,芬兰驻华领馆代表Ali Adnan ,伊朗大使馆代表埃斯特哈姆拉里·哈利勒,约旦政府代表加桑·纳赛尔;以及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智慧城市创新院院长邵钦豪,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恩元,粤浦科技产业发展集团总裁刘云斌,佛山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岳,百度公共事务部政府事务总监郑健,青岛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景向前,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中心技术总监曾桓涛,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充电业务产品总监梁金龙,城市之光(深圳)无人驾驶有限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王磊,深圳远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庭炎等,共计两百多位参会代表出席活动。

领导致辞 大咖齐聚

\

▲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财局原副局长陶军生

陶军生致辞表示,在数字化经济转型背景下,智能交通已成为新基建的重要抓手,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很多隐藏在交通控制系统产品、设计、工程等方面的潜在安全风险都需要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中得到足够的重视,他呼吁行业将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细节处。

图片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所长(正局级)、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导胡传平

胡传平表示,近年来公安部门大力推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发展,为公安情报指挥一体化的平台提供了有效信息,车联网、北斗导航等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和发展,给智能交通系统注入新的技术内涵,也对智能交通系统自身的稳定性、可靠性、保密性提出了巨大的安全挑战。未来智能驾驶发展,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的问题,需要提前布局。

 

东龙.jpg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

杨东龙表示,2022年全国首部智能网联汽车立法在深圳正式发布为行业注入新动力,妈湾港正式挂牌、智慧机场基本完成数字化1.0规划落地等数字化服务水平的提升,深圳作为交通强国试点正全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和交通大数据体系建设,同时他肯定了协会常年为行业交流搭建平台所做出的贡献。
\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顾问范厚本致辞

范厚本指出,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的背景下,道路管理工作迎来了很大挑战,行业企业需在人才,技术,资本,装备等方面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协会在促进政府、企业交流合作上、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期待行业各界共同为交通强国推进作出贡献。

 

\

▲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

杨金才会长首先对出席年会的领导嘉宾表达敬意、感谢和欢迎,过去一年协会持续举办各类大型专题活动20多场,影响力取得新突破、会员服务不断深入、对外交流扎实推进、促进产业链各领域整合,支持政府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与十四五交通规划工作的持续开展,2023年将继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深化行业服务,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演讲 精彩报告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 

\

杨东龙以《 数字化转型 深圳交通的新发展理念》为主题做精彩报告,主要汇报分享深圳交通数字化建设成效,以及深圳交通数字化转型思考。他指出,数字化正全方位重塑交通运输业的形态、模式和格局,“十四五”是交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深圳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及建设,以需求和场景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巩固、提升、拓展、培育”8字方针,推动交通领域4项“新”发展。

 

\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智慧城市创新院院长邵钦豪

邵钦豪发表《闪马智能与 AI:持续聚焦智慧交通》主题演讲。作为“AI+交通”行业领头羊,闪马智能聚焦智能交通AI深度学习带来新机遇,针对行业痛点,凭借智能云边端一体架构,解决了人工效率低、成本高、场景差异化等AI技术落地难等问题,并且深耕智慧高速领域,以全方位感知为基础,以多源数据融合为核心要素,适配高速公路各项业务场景,推动未来交通智慧化转型,从而保障道路交通运行安全,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助力智慧出行。

\

▲深圳技术大学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院长 Franz Raps

 

Franz Raps院长发表《自动驾驶4.0 - 欧洲智能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Mobility 4.0 - Intelligent  Cars in Europe》主题演讲。他从德国的角度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解析,描述德国自动驾驶在技术和法规政策上面的发展,凸显其在人工智能方面具备的优势,德国在自动驾驶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对中国的自动驾驶具有启发作用,他指出数据治理是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必备。
\

  ▲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智慧交通行业中心技术总监曾桓涛 

曾桓涛发表《智慧城市引领下的数字道路建设实践》主题演讲。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以“新基建”融合传统交通技术为抓手,构建了具有设计咨询、工程实施、以及运营管理一体化的服务能力,立足智慧交通规划建设,辐射全国,助力建设数字中国、交通强国。以雄安为案例分享运营模式与思考,他认为相关产品和标准有待完善,设施数据共建共享仍存在壁垒,对于辅助驾驶的效益问题以及商业盈利模式有待进一步量化。

\

  ▲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 CEO刘伟成

刘伟成发表《聚焦数字交通融合工业生态》 主题演讲,回顾过去一年,宇航工业交换机携手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和一众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走过深圳、东莞、惠州、珠海、广州、中山等大湾区各大城市,深入全国武汉、南昌、杭州、成都、南京、天津等城市巡展宣讲,展示深圳创新企业的实力,夯实品牌根基;未来,宇航光通将继续依托智能交通产业链,深入融合生态,持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

\

▲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景向前

景向前发表《大数据及 AI 技术在交通安全中的应用实践》主题演讲。他主要分享海信深耕智慧交通的核心技术积累及未来发展战略,通过构建一个交通云脑,夯实大数据、视频AI、场景化积累三项能力,最终实现交通管理、公交运营、公路管养、城市停车、交通枢纽等多场景的全面赋能。另外,重点分享了海信近期在交通安全方面的应用实践,针对高速公路应急指挥、“隐匿”车辆综合治理等“减量控大”的焦点场景,海信充分发挥交通大数据+视频AI能力,从源头入手,从问题的快速发现、精准定位原因,再到问题处置与修复,形成了闭环式的治理体系,已在青岛、镇江等地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驱动传统业务的升级。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帆

 

张帆以《决策定义感知- 智能交通云边端技术协同发展思考》为主题做精彩报告。他认为交通具有点、线、面、网的结构特征,智能交通的场景是典型的云边端模式,具有广泛分布的分级拓扑结构,他分别以无人驾驶、车路协同、公交精细补贴,地铁智慧车站等不同场景的研究为案例,进行智能交通云边端技术协同的分析。北斗院致力于打造大交通行业的智能决策引擎,通过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贯通交通组织感知-认知-决策-反馈的自适应闭环,助推产业智能化升级,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

▲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充电业务产品总监梁金龙 

梁金龙演讲主题为《破局停车场增长困境 ——构建“场桩位”一体化经营力价值》。捷顺新能源充电车运营方案,无感充电是该方案的一大亮点。从传统的停车场管控,升级到每一个停车位的精细化管控运营,实现单个车位的联网上线,为车主提供充电、车位预订、错峰停车、错峰充电、车位导航、停车充电统一计费、充电减免等服务。

回顾展望 权威颁奖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鹏发表新年贺词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漾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

 

 

\

\

▲中国通信学会会士、公共安全通信委员会主任委员、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牛晋为交通安全万里行最佳合作伙伴牌匾

第四届交通安全万里行分别在深圳、广州、南昌、武汉、杭州、成都、天津、南京等8大城市举办了巡展与演讲交流活动,所到之地均受到当地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业社团组织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他们分别是:

万里行最佳合作伙伴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

南京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天津市安全防范服务行业协会

武汉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南昌市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

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

武汉市机动车停车场行业协会

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丰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漾为12月份新晋会员单位授牌

 

12月份新晋会员单位合影 

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嘿派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广东天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邓文杰为专家颁发聘书

\

 

协会新聘专家:

百度公共事务部政府事务总监郑健

佛山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岳

深圳市凌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阳斌

重磅揭晓 颁奖典礼

“2022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2022-202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历来都是年终岁末对优秀知名企业进行评定的两个重磅奖项,旨在为推动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表彰。

\

2022中国智能交通产业三十强

(排名不分先后)

1.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8.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9.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0.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3.南京莱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4.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15.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

16.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深圳榕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8.厦门中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1.熵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2.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3.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北明软件有限公司

25.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6.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7.厦门科拓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8.深圳市凯达尔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29.山东华夏高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30.招商华软信息有限公司

\

 

\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常务理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原局长杨钧为三十强获奖企业颁奖

\

\
公安部警用装备专家库首席专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原副局长陶军生为三十强获奖企业颁奖

 

\

\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范厚本为三十强获奖企业颁奖颁奖

 

2022-2023年度中国智能交通技术创新奖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1.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2.南京赛康交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3.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

4.盛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

7.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8.深圳昌恩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9.上海畅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0.深圳市凌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11.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2.上海软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13.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14.深圳市中广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5.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16.深圳市微纳感知计算技术有限公司

17.深圳智锐通科技有限公司

18.嘿派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19.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20.广州市科灵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21.深圳市开而美科技有限公司

22.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3.北明软件有限公司

\

\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原所长(正局级)/二级研究员;现任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博导检测中心原所长、郑州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胡传平为获奖企业颁奖

\

\
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教授级高工、全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专家组资深专家姜廷顺为获奖企业颁奖并合影

 

为鼓励和弘扬智能交通企业技术创新,今年联动中国智能交通网、CPS中安网、《CPS公共安全》特别推出“ITS新品测试”平台,对行业企业推出的具有重要技术创新价值和广阔市场应用前景的智能交通创新产品进行拆机测试,同时启动首届“2022中国智能交通十大创新产品”评选,本次评选获奖企业如下:

2022中国智能交通十大创新产品

(排名不分先后)

1.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4.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6.深圳市宇航光通科技有限公司

7.北明软件有限公司

8.深圳市丰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9.深圳市凌度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10.深圳市光路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

\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为获奖企业颁奖并合影

举杯同庆 欢度华年

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创始会长杨金才、常务副会长杨鹏、专家委常务副主任、天地智能交通研究院院长邓文杰、秘书长杨漾、副秘书长李霞上台共同向来宾祝酒,大会晚宴在觥筹交错与欢声笑语中开始,中间穿插的抽奖环节让大会更增添了不少惊喜和喜庆,也宣告了2023年深圳ITS年会的圆满落幕。随着经济形势逐步好转,在这种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关键时期,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年会的成功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鹏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致远再出发!
\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