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布全国发展之局,定行业领跑之势——访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集团COO兼常务副总裁马进田

2011-12-22 10:37:0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杂志责任编辑:

  

\

         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交通发展的水平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促进交通的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

  企业是行业发展的源动力,随着我国智能交通的建设和发展,逐步凸显出一批领跑于行业的领军企业,这些企业,也正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我国乃至全球的智能交通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交通集团,无疑是这批领军企业中最活跃的企业之一,创业板上市、资本收购、业务覆盖综合交通全领域等系列动作,无不表明银江股份意欲领跑行业之首的态势。本刊记者专程从北京来到杭州,采访了智慧交通集团COO兼常务副总裁马进田先生,从中了解了银江智慧交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模式。

 

  厚积薄发--做好精品项目,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谈到银江股份从进军智能交通领域,一直走到今天,已然成为全国智能交通的领军企业,马总认为,银江智慧交通的发展,就是项目建设的发展。聊起银江智慧交通的项目建设,马总介绍如数家珍:今年上半年,银江智慧交通便中标了几个重大项目,一个是青州市智能交通及平安城市系统建设工程;一个是承包漳州乌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乌石大道"项目;另一个是福州市公安智能交通诱导系统建设项目;最近,我们又中标了中国东方航空昆明新机场基地信息系统及智能化系统施工项目……智能交通项目是银江股份的优势项目。其中,杭州市的智能交通项目建设,银江智慧交通基本覆盖了90%以上;浙江省的智能交通项目,银江智慧交通集团也占有率80%以上的市场份额,目前正在向全国拓展。

  马总说,"智能交通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基本遵循"政府主导,社会推动"的模式。所以,银江智慧交通做项目的一个原则,就是跟随政府,紧抓政策。银江智慧交通做的每一个项目,都必须保证是精品项目,这也是银江股份的做事风格,所以,我们一直走的很快,也很稳健"。

 

  资本蓄势--进军资本市场,彰显行业领跑态势

  最近两到三年,随着各地智能交通系统建设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也水涨船高,资本也开始关注智能交通领域。这两年来,已经有银江股份、宝信、紫光、亿阳、大华、海康、易华录等企业上市,银江股份作为行业里吃螃蟹的勇者之一,又是如何看待企业和资本的联动发展?公司上市后,对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哪些帮助和支持?

  针对以上问题,马总的思路清晰而且缜密,他向记者分析道。马总说,我认为,银江股份的上市,也就是公司的二次创业。公司能成功上市,这本身就是社会、政府和行业以及公众对企业的一种认可,说明这个企业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巨大的潜力。同时,企业也因为上市,可以大大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这对银江股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提升都有莫大的帮助。

  公司上市后,对公司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资本的进入,为公司注入了活力和战略支撑。马总说到,首先,公司有充裕的资金进行人才引进和储备,实施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后,就可以引进高端管理人才,并可以留住优秀人才,这对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是最显著的作用;其次,是实现公司的战略性新型产业的转型和提升,资本进来后,公司有了强大的资金后盾,就可以接手一些周期长、投资大、收益慢但是利润好的大型项目,从而提升企业价值,确定企业的龙头地位。

  公司上市以来,业务是在全国全面开花,同时银江股份也战略收购一些成长性好、有发展前景、回报率高的项目和企业,补充和强化银江智慧交通的产品和技术实力。"这样一来,银江智慧交通的产品线和业务领域就基本涵盖了整个智能交通的行业,我们力争在全国的智能交通市场做到第一!"马总自豪地说到。

 

  华丽转身--地方包围中央,布局全国发展战略

  在谈到银江智慧交通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时,马总说:"两年前,银江股份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业绩,将近80%都是浙江杭州本土的业务。我们要做就做全国第一!"在2008年底,银江股份就开始酝酿全国化的布局,深耕全国市场。从近两年银江股份在全国市场的活跃度和认可度便可证明,银江股份的战略布局是很成功的,同时也证明银江股份已拥有与同行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今年,银江股份专门成立了智慧交通集团,就是要重点发展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业务,我们将智慧交通集团的业务分成六个领域:城市交通、公共交通、城市安全、高速交通、航运交通和轨道交通,我们的战略就是要做大做强这六个领域,而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银江股份做到在交通方面紧密切入"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随着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银江股份在智慧交通业务方面,必将受益匪浅。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目前,银江智慧交通在浙江以外的业务,已经占到银江智慧交通总规模的80%以上。马总最后总结道,"我们已经在全国(京、沪、渝、广、汉)成立了五大运营中心,也发展成立了近30家分公司。接下来,我们准备开始全面覆盖国内一线、二线城市市场。智慧交通无国界,银江智慧交通在全国的市场布局已经完成,既要争取做到全国第一,也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代表国家的力量走出国门,争创驰名中外的民族品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