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物访谈 > 正文

访深圳锐明视讯副总裁望西淀

2013-07-03 08:46:17 来源:ITS智能交通杂志责任编辑:
摘要:锐明视讯成立于2002年。2002年,那并不是一个民营企业可以迅速发展的时期。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当年我国各类所有制企业所占比例中,民营企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仅占30%。锐明视讯就在这个时候,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走进了这个行业。十年的历程,说起来只有几句话,但是背后的艰辛,只有锐明视讯人自己知道。

  认识你自己!

  --访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望西淀


  文/ 本刊记者 彭婵



  题记: “认识你自己”!据说这是镌刻在古希腊宗教中心戴尔菲阿波罗神庙墙上的一句箴言。关于这一箴言,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望西淀是领悟得很透彻的人。正因为对自己认识深刻,所以在访谈中,他提到最多的是这样两句话:“我们是一个民营企业”,“我们对客户有责任”。或许,这就是一个民营企业的危机感与责任感。

  锐明视讯成立于2002年。2002年,那并不是一个民营企业可以迅速发展的时期。据国家工商总局统计,当年我国各类所有制企业所占比例中,民营企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仅占30%。锐明视讯就在这个时候,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走进了这个行业。十年的历程,说起来只有几句话,但是背后的艰辛,只有锐明视讯人自己知道。



  ITS智能交通:请您谈一谈锐明视讯这十年的发展历程,期间有哪些重要的转折点?

  望西淀:从锐明视讯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深知,我们没有任何不可复制的资源,也没有资金和品牌的优势。唯有艰苦奋斗我们才能得以生存。靠着这种精神,我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十年间让公司的面貌发生了翻天翻天覆地的变化。

  锐明视讯成立于2002年,当时的注册资金只有80万元,全体员工,也就十二、三个人。创业之初,条件是相当艰苦的。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也谈不上有什么淸晰的战略,但我们这群年轻人,满怀理想和激情,对未来充满信心。十年来,我们用我们勤劳的双手,用我们的激情与智慧,用比常人付出的更多的艰辛,树立起了锐明十年发展史上的一座座里程碑。

  2002年,锐明在国内率先推出PMP解决方案,并成功签约了包括长虹、TCL、台均在内的23家消费电子公司,为他们提供PMP全套设计方案。

  2003年,研发出第一代安防用嵌入式DVR产品,成为国内最早提供嵌入式DVR产品的厂商之一。并由此确立了数字安防产业为公司长期发展方向。

  2004年,公司作出重大战略选择,将公司资源全面倾斜到车载监控这个成长性的细分市场,并寻求此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

  2006年,锐明的车载监控产品成功登陆美国校车监控巿场,成为国内唯一能將MDVR产品批量出口到欧美市场的源始制造商。

  也在这一年,以最高分成功中标深圳公交视频监控建设项目A标,这是国内由政府全额出资建设的第一个车载视频监控项目,具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我们是从全球几十家竞争者中,经过三轮测试,历时半年多,最终以大比分胜出的。

  2007年,我们开始了同巴士在线的全面合作,共经历了两代产品,特别是第二代产品A16成为了一代经典,成为了行业的标杆。单一项目两万七仟多台的装机量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2008年,作为唯一的公交智能系统供应商,服务北京奥运。我们为7000多台服务奥运的公交车,提供了包括赛事传播,车辆智能调度,自动报站,及安防监控的综合解决方案。

  2009年,作为唯一的核心设备制造商,服务济南全运会。我们为2000台服务全运的公交车,提供了具有3G视频传输功能的车载监控设备。这是当时国内最大的3G视频应用项目,得到了张德江付总理的高度评价。

  同年,我们重新建立了嵌入式DVR产品线,并以海外消费类应用作为突破囗。

  2010年,我们为2800多台服务上海世博会公交车提供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我们以自己优异的产品质量,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作出了贡献。

  在这一年,光明工厂建成投入使用,标志着锐明具有了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2012年,发布了全新N9技术平台,这将大幅提升DVR产品的技术性能和用户体验,实现DVR产品的整体价值提升。我们还积极参予国家标准制定,是公安部"车载视频监控录像机标准"实际起草人;也是交通部"两客一危"视频标准主要起草人。

  十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探索着迈向优秀企业之路,不断推动着企业内部的管理变革。2010年,为了全面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交付能力。我们引进了第三方的咨询管理团队,进驻公司,现场辅导,协助我们对供应链系统和研发系统进行了系统梳理,从企业价值链的重整到组织架构调整,从流程再造到专业化和职业化团队建设,近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管理,更重要的是更新了观念,开拓了视野!

  锐明视讯时刻记住自己民营企业的身份,始终把责任这两个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有人说,高级企业的竞争在于企业文化的竞争,在于企业理念水平的竞争。正是靠着这种责任感,锐明视讯对产品精益求精,对客户负责,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客户与社会的尊重。

\

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望西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