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海外ITS > 正文

德国人多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014-02-11 09:44:37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
摘要:  德国联邦统计局5日说,2013年有更多德国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共交通乘客总数创历史新高。  初步统计显示,德国2013年公交

  德国联邦统计局5日说,2013年有更多德国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共交通乘客总数创历史新高。


  初步统计显示,德国2013年公交车、轨道交通等短途公共交通乘客接近110亿人次,比上一年增长0.8%。其中,铁路、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等短途轨道交通乘客增加超过1%,公交车乘客增加约0.5%。


  德国2013年起开始放开长途大巴业务,不少新建企业难以统计,但仅就统计局掌握的企业来讲,长途大巴乘客已达300万人次,增长近20%。


  相比之下,受洪水等因素影响,2013年铁路长途客运有所下滑,乘客不到1.31亿人次,减少0.5%。另外,德国机场航空旅客达到1.81亿人次,增长1.1%。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短途公共交通乘客增加主要源于人口密集地区交通拥挤以及公共交通设施的改善。堵车、车位难找等情况令市内开车舒适度大大降低,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自行车或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