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海外ITS > 正文

高德与四维图新居前装榜首 呈现寡头垄断趋势

2014-08-29 13:55:48 来源:尚普咨询责任编辑:
摘要:在中国车载前装导航用户使用度方面,高德以79 3%在多个车载导航品牌中位居首位,其次是四维图新与凯立德,分别占比68 7%和29 2% 高德和四维图新在用户使用度方面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更突显了国内目前的车载前装导航市场所呈现出的寡头垄断现象。
  在中国车载前装导航市场中,高德与四维图新具有很高品牌认知度,分别为92.1%和75.3%。除了高德多年来提供优质的前装车载导航产品之外,高德软件公司在手机地图、手机导航等其他业务类型方面的成功推广以及所积累的用户基础,为其在地图导航的品牌认知方面贡献不少。
 
\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关于车载前装导航的不同功能使用情况,导航功能与电子地图被普遍用户看作是最主要使用的两项功能,占比分别为98.2%和81.2%。另外,车载导航功能如定位和语音提示,均获得一半以上用户的重点使用。
 
 
  在中国车载前装导航用户使用度方面,高德以79.3%在多个车载导航品牌中位居首位,其次是四维图新与凯立德,分别占比68.7%和29.2%。高德和四维图新在用户使用度方面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更突显了国内目前的车载前装导航市场所呈现出的寡头垄断现象。
 
 
  车载前装导航中的产品质量和操控性能为最影响用户使用的两大因素,在众多影响因素中获得极高的比例,分别为94.2%和85.3%。另外,49.3%的用户表示使用手机导航影响了他们对车载前装导航的使用频率。
 
 
  目前中国多家车载导航提供商在围绕各个导航基础功能进行着差异化竞争,各有不同优势之处。调查结果显示,高德在高端导航电子地图的覆盖以及导航应用软件解决方案上有较突出的表现,并提升其车载前装导航的产品质量、操控性能及导航精准性等方面。
 
 
  关于车载前装导航不同品牌的用户满意度,高德与四维图新各自推出的车载前装导航产品明显获得市场上大部分用户的好评,分别拥有8.7与7.6的用户满意度。随着车载前装导航产品不断融合车联网技术以及基于互联网的模式创新,用户体验得以进一步的增强。
 
 
  在国内车载前装导航用户年龄分布方面,36-45岁年龄范围的用户居多,占33.7%。其次是26-35岁,占28.6%,以及18-25岁,占16.4%。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gps后装导航电子地图及软件行业分析及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由于车载前装导航作为汽车出厂时固有的一部分,因此车载前装导航用户的年龄分布情况在很大程度上也体现出带有前装导航的汽车的消费者年龄分布情况。另一方面,年轻用户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受众,在手机导航对车载导航使用的影响上会显得较为敏感,从而降低对车载导航的使用需求。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