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海外ITS > 正文

滴滴快的代驾业务即将上线 未来5年代驾市场产值500亿

2015-04-08 14:10: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张玲责任编辑:
摘要:4月7日,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原快的打车副总裁付强将出任新集团代驾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即将上线的代驾业务。
  4月7日,滴滴快的正式宣布,原快的打车副总裁付强将出任新集团代驾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即将上线的代驾业务,向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赵冬汇报。这也是滴滴快的合并之后第一次对外正式公布的重要人事任命,也标志着继拼车业务后,代驾将成为滴滴快的又一个重点发力的出行领域。
 
  付强毕业于四川大学,2014年加入快的打车,历任区域运营总监、副总裁。加入快的打车前,付强曾服务于强生、葛兰素史克、菲利普莫里斯(万宝路)等知名国际品牌,拥有丰富的销售、商业拓展和高级管理经验。赵冬表示,付强在加入快的打车的一年时间里,利用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带领团队深入开拓北京、天津市场,两地出租车业务和专车业务均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表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
 
  除此之外,滴滴快的官方并未透露关于代驾业务的更多信息。有分析指出,滴滴快的进入代驾领域是其平台化战略的又一举措。
 
  代驾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以韩国为例, 5000万人口的韩国目前注册的代驾司机超过30万人,每年所创造的产值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相比而言,中国汽车拥有量已超1.3亿,但代驾司机仅在10万左右,市场还远未饱和。
 
  艾瑞咨询的研究数据显示,未来5年国内代驾市场产值高达500亿。尽管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国内代驾业务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主要以酒后代驾为主。
 
  目前国内的传统代驾市场主要为传统线下零散的中小型代驾公司或私人代驾,价格、服务、安全缺乏统一标准,资源使用效率低。而滴滴快的的进入有望改变这一现状。
 
  自从2014年8月以来,滴滴快的的平台化战略已然提速,已上线了专车、企业版、一号快车业务、而拼车和代驾业务即将上线。这将使得滴滴快的的出行平台业务将更加丰富多元。有业内专家指出,滴滴快的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上线诸多新业务,拥有强大的大数据的技术能力是最重要的依托。滴滴快的的数据分析和解读将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将闲散的代驾司机和社会需求有机的整合起来,从而快速激活国内的代驾市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