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通管理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陆电子:打造“车电网”智慧云平台,抢占智能充电市场制高点

2017-03-29 15:15:0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 丁兆威责任编辑: dingzhaowei
摘要:近年来科陆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领域产业链,合资成立车电网公司,重点布局充电桩的运营,以运营端带动制造端,联合打造以车、桩联合运营为核心的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实现互联网、车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构筑充电服务云管理平台,构建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生态圈。充电站、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及储能等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日,国内充电设施行业领先企业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陆电子002121)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00%;实现营业利润2.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42%;实现利润总额3.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93%。
        报告指出,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2016年公司立足主业,稳健经营,充分发挥前期收购完成资产的协同效应,重点布局充电站、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及储能等业务,通过产业链上下游串联、平台共享、资源集中配置等多种途径,积极推进各业务模块的协同发展……
        这表明,科陆电子紧紧抓住了新能源充电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充电站、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及储能等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科陆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领域产业链,全资收购中电绿源、参股地上铁公司、合资成立车电网公司,重点布局充电桩的运营,以运营端带动制造端,联合打造以车、桩联合运营为核心的充电网络智慧云平台,实现互联网、车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构筑充电服务云管理平台,构建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生态圈。
        那么,科陆电子是如何布局充电站、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业务,发展前景如何?请随记者一起,走进科陆电子。

\
 
布局新兴产业,打造“车电网”智慧云平台
 
        科陆电子副总裁桂国才介绍,科陆电子一直以创新著称于业界。为抢占充电站、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储能等新兴产业制高点,科陆电子紧紧把握住我国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契机,与国开发展基金共同投资10.5亿元,组建了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定位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互联网”应用的创新型运营服务公司,支持充电桩建设及充电网络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参与深圳市充电站充电桩运营布局计划,全力推动深圳市新能源车+桩+网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营、配套产品与服务的综合运营商,致力于为企业和个人出行提供更环保更高效的 “分时租赁” 出行模式, 同时提供开放互联的新能源汽车有效运力及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
       

\

       深圳市车电网络有限公司2016年4月成立,经过努力,“车电网”智慧云平台已经开始运营,同时发布了“象前冲”APP平台,平台运营以来,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智慧云平台的建成对车电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为车电网的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智慧云平台最先进的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可以让车电网能够更快速、更高效地连接城市内的所有充电站及充电桩群,实现统一监控、管理、定价、服务、维护等,为车电网构建的全方位充电云平台提供了坚实而有力的技术后盾。
        车电网智慧云平台为各充电运营商提供场站运营管理的工具,支持不同厂家、不同种类的充电设施,以无线、有线、实时、非实时等方式接入智能充电云;“象前充”是一款帮助电动车主快速找到充电桩的APP,“象前充”会根据用户的位置为用户搜索到最近的充电桩,并掌握场站详情,快速充电。充电后,用户可以选择在线缴费、扫码缴费,十分便捷。


\


\
       
       尽管进入智能充电运营行业时间不长,依托科陆电子的行业背景,目前车电网已经跻身行业前列,市场影响力正在迅速上升。
        桂国才副总裁表示,车电网依托科陆,独立运营。车电网积极推进“十省百城千站万桩”战略,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西安、南昌、太原、成都、长沙等重要城市建设了充电场站,为广大车主提供安全、可靠、经济、便捷的充电服务,让绿色出行更便捷、更自由。
        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车电网还积极参与和推进充电桩安全标准的制定,并致力于充电桩行业技术标准的统一。
        未来,车电网的发展将进入快速轨道。
        车电网拥有优秀的人才队伍,这为车电网的未来发展夯实了基础。
        车电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