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观察 > 细分市场 > 正文

城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与服务”研讨会召开

2014-01-21 09:36:51 来源:互联网责任编辑: sun
摘要:对于出租车功能定位,不同城市的出租车定位是不一样的,在轨道交通、公共(电)汽车不发达甚至空白的城市,出租汽车经营承担了公共交通的主要功能。但在轨道交通、公共(电)汽车发达、私家车发展迅速的特大城市,出租车则是公共交通中的补充或组成部分。这种差异性决定了对出租车现阶段不可能要求全国统一定位。

\

  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缓解“打的难”?出租车在城市公共交通中的功能定位如何认定?由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分会主办的“城市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与服务”专题研讨会日前召开。


  会议认为:对于出租车功能定位,不同城市的出租车定位是不一样的,在轨道交通、公共(电)汽车不发达甚至空白的城市,出租汽车经营承担了公共交通的主要功能。但在轨道交通、公共(电)汽车发达、私家车发展迅速的特大城市,出租车则是公共交通中的补充或组成部分。这种差异性决定了对出租车现阶段不可能要求全国统一定位。


  会议透露:为大力推进发展出租汽车电召服务和信息化建设,交通运输部正研究建立全国统一客服与电召号码。同时,鼓励利用APP软件叫车、网上、手机订车及微信、一键叫车等新的信息化手段,提高叫车和营运效率。


  会议要求各地要建立科学的运力准入和退出机制。制定打击治理“黑车”的管理措施和手段,破解“取证难,处罚难,执法难”,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同时推动新能源出租汽车应用。


  据了解,上海积极倡导以出租车电调为主要手段的信息化建设,力求建立电调叫车和站点候车相结合的供车保障机制。以强生出租车公司为例,公司信息化建设涵盖电调平台、车辆安全营运系统、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具有轨迹回访、防劫报警等众多功能,对公司实施人员管理、安全营运、提高效率、检查违章、提升服务质量、方便市民叫车等起了重要作用。2013年,全市四大出租车公司实现开通电调车辆数达85%,日均电调派车业务6万余车次,供车率达83%。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zw.ding@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