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全球首辆路面充电的电动车在韩国上路

2013-08-08 14:56:46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 8月6日,韩国率先展示了它的电动公交车系统OLEV,将在龟尾市运行,供电电缆被内嵌在路上沥青中,通过无线传输向公交车直接供电,试行24KM里程后,整个系统堪称完美。OLEV的出现表明电动汽车无需携带笨重的电池、不用停下来去充电、不用像过去那样在高空挂上一堆吊运线路!

8月6日,韩国率先展示了它的电动公交车系统OLEV,将在龟尾市运行,供电电缆被内嵌在路上沥青中,通过无线传输向公交车直接供电,试行24KM里程后,整个系统堪称完美。OLEV的出现表明电动汽车无需携带笨重的电池、不用停下来去充电、不用像过去那样在高空挂上一堆吊运线路!

  电缆在路上会产生磁场,电动车底部的接收设备会即时感应然后转换成电能。作为一个持续的过程,路上的电缆可沿着道路放在不同的位置。另外,韩国已经研究好了,只有5%15%的路面面积需要松动来安装嵌入的电缆。

  韩科学技术高级研究院表示,形磁共振(Shaped Magnetic Field in Resonance)在一定的频率下,创建一个20 kHz的电磁场,提供100千瓦的电力。也就是在公共汽车的底部会有一个传感器线圈,可以接受电磁场频率,通过磁共振产生交流电。

  目前实验的公共汽车往返在龟尾市中心火车站和In-dong区,里程24KM,电动车底盘会跟沥青路面保持17cm的距离,不断接受100 千瓦(136马力)的电力(目前接受有效功率达85%)。

  整个电磁场的水平被证明符合安全限制;另外路上的电缆只有检测到电动公交车经过的时候才会启动充电模式,这个有助于减少行人和其他车辆暴露于磁场,同时也可以节省电力。

  这次试验标志着OLEV公交系统首次在公共场所测试成功,如果一切顺利,龟尾市将在2015年前再增加10辆这样的车。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