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五大障碍阻止可穿戴设备“上身”

2013-09-13 11:03:2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 三星已加入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战争,苹果、高通、LG也即将加入,索尼最近则发布了SmartWatch 2,甚至日产汽车也不忘搅和一下。

      三星已加入可穿戴设备领域的战争,苹果、高通、LG也即将加入,索尼最近则发布了SmartWatch 2,甚至日产汽车也不忘搅和一下。别忘了还有Google,做为首个开发出增强现实眼镜的公司,也可能正开发自家的智能手表。

  但可穿戴设备市场真的是下一个大市场,还是只是科技公司打算在增长率下降的智能手机市场之外努力开发出来的半桶水产品。下面从设计、性能和功能等方面来指出可穿戴设备发展存在的五大障碍。

  续航

  目前,可穿戴设备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电池续航。Google Glass的电池在视频拍摄下只能撑1.5至2个小时;Galaxy Gear在一般使用下续航为一天,而重度使用下则更少;Pebble有数天的续航,但它对手机电量的消耗也很大。续航问题是众多科技产品所共有的,包括手机、平板和笔记本,但这一问题在可穿戴设备上会更明显,如果用户戴个眼镜、手表都要时不时拿下来充电,会特别影响用户体验。

  尺寸

  为了实现可穿戴设备的各种功能,就需要加入新的硬件来实现它们,但戴在身上的东西显然不能太重太大,不管是Google Glass还是Galaxy Gear,都比同类的传统产品要厚重。因而制造商需要发展新技术把这些组件变小,或是变得更美观。

  时尚问题

  我们不管是选款手表还是眼镜,都希望它们的外观能够时尚靓丽,而当这些产品智能了之后,对外观的要求也不会下降。可穿戴设备想要吸引用户,和时尚业的合作很有必要。

  

samsung-galaxy-gear

 

  礼节问题

  就像我们不待见那些总是戴蓝牙耳机的人一样,想像一下一个比蓝牙耳机功能强大一百倍的可穿戴设备,只会更让人讨厌。例如智能手表,你戴着它去和别人聚会,结果不断地收到短信、电话和邮件,然后你就不停地看表,这在别人眼里会被看成是什么行为,我们都清楚的。还有智能眼镜,你看着别人就等于有个摄像头对着他,对方显然会感到不舒服。

  

watches1n-1-web

 

  功能值不值

  一款智能手表能给我们带来多大价值?真要跟智能手机比起来,它们真是会一败涂地。目前智能手表最大的功能就是做为智能手机的奴隶充当“信使”,你觉得这些功能值299美元吗?当然,有些可穿戴设备还是有着不错的功能的,例如Google Glass的各种增强现实应用,还有Nike FuelBand,可监控健康信息。目前可穿戴设备非常需要一款杀手级的应用来让人们掏腰包。

  主流市场和粉丝市场是不一样的,一般人在乎的是体验,不像科技爱好者一样对新科技有强烈的兴趣,越是复杂甚至会觉得越有挑战性。可穿戴设备要从早期用户群拓展到主流用户群,上面的这些障碍是必须得克服的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