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车托帮路况导航双旦版评测:全城路况在身边

2013-12-30 14:52:38 来源:3sNews责任编辑:
摘要:圣诞节和新年,双旦期间虽然日子快乐,但出行堵车实在让人头疼。小编发现了一款避堵神器,车托帮路况导航V3.2,因为上线时间巧合,也有老用户把它叫做双旦版。新版升级,功能更加强大,快来看看它有什么神奇之处。

  圣诞节和新年,双旦期间虽然日子快乐,但出行堵车实在让人头疼。小编发现了一款避堵神器,车托帮路况导航V3.2,因为上线时间巧合,也有老用户把它叫做双旦版。新版升级,功能更加强大,快来看看它有什么神奇之处。


  功能一:路况飘窗


  与之前版本相比,车托帮双旦版最大的亮点是“路况飘窗”功能。当汽车处于行驶状态,车托帮会全程语音播报路况。播报的内容,既包括官方数据库提供的信息,也包括车托帮帮友自主上报的即时路况。此时,手机屏幕上会随播报自动显示路况信息,这就是“路况飘窗”。如下图。

\


  用户可以根据播报的准确度,选择“点赞”或“不存在”。后台会对用户的反馈进行收集判断,如果很多用户点击了“不存在”,这条路况信息可能会被认定为误报,并被加以清除。


  功能二:快捷报路况


  正如前文所述,车托帮用户是具有自主报路况权限的。当用户在开车途中遇到“拥堵”“事故”“管制”“危险”等路况时,可以直接上报路况。这些信息将被直接传送至车托帮的数据后台,经过分析后,其中的可用信息将为其他用户提供帮助。在双旦版中,车托帮新增了快捷添加路况的方式,路况上报变得更加简单。

\


  用户直接点击自车图标,即上图中的蓝色小车,就可以弹出“快捷添加”对话框,直接选择想要上报的路况类型即可。不仅操作简便,而且这种直接在地图上添加的感觉非常有趣。这让用户感受得到了极大提升。


  当然,在堵车时,有充足时间的话,也可以继续采用老版的方法,通过菜单上报路况。输入文字、录入语音、拍摄照片上传,以事件目击者的身份,做一份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路况报告。


  功能三:隐藏多余路况信息


  车托帮双旦版,在“设置”中新增了“显示图层”设置,使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允许哪些路况事件在地图中显示,没有被选中的将被在地图上隐藏。之前,很多用户抱怨,车托帮信息太多,整个地图都被“摄像头”“警察”“堵车”等标识挤满,现在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


  看,经过一番设置后,地图界面只显示部分路况事件,是不是一下子清爽了许多?


  除了上述功能,车托帮双旦版还在主界面增加了搜索框和语音按钮,提高了搜索效率;在“好友”的添加功能中,增加了人人网邀请,从而使分享更加方便。


  小编找了几位同事,让他们上下班路上用了用。大家普遍对报路况很感兴趣,一路上也没少贡献,对路况导航也还比较满意。其中一位特别做出如下评价:“车托帮的理念特别好,大家帮大家,很有互联网的分享精神。

\


  官方数据难免滞后,车友自己上报的路况信息新鲜及时,也比其他途径更可靠。”另一位老家河南的同事则表示,语音功能虽然好,但是对普通话不标准的他来说,识别力还是太低,无奈仍要动手输入。年纪最小的大学毕业生小李则对车托帮的社交功能非常感兴趣,表示“在地图上聊天还是第一回遇到,堵车的时候和周围的人吐槽吐槽也是一种乐趣!”


  拥堵的现状,或许我们无法改变,但是对于每天奔波在上下班路上的人们来说,路况绝对是刚需,就算不导航,知道路况也是绝对必须的。不管怎么说,车托帮路况导航如今能做到了这样的程度,让全城路况就在身边,已经让我们很有惊喜。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