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这么带感的“3D斑马线”,是否好玩又好用呢?

2017-07-06 11:42:10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北京市在丰台方庄地铁站路口和海淀七贤路口施划两处3D立体人行横道,远远看去仿佛从路面跃起。交管局设施处标线科科长刘书鹏表示,施
近日,北京市在丰台方庄地铁站路口和海淀七贤路口施划两处3D立体人行横道,远远看去仿佛从路面跃起。

 

\

交管局设施处标线科科长刘书鹏表示,施划新标线是为配合“一口两线”路口秩序整治行动,提高人行横道的醒目性。立体人行横道是在国家标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通过白、蓝、黄三种颜色搭配,设置立体感人行横道,进一步突出行人路权,警示车辆驾驶人注意前方让行。日前,在丰台、海淀两区施划设置了试验性立体人行横道标线。

 

\

刘书鹏称,施划了新型人行横道标线后,会对设置情况进行跟踪和检测,包括事故数量、车辆行人遵守秩序情况以及对缓解拥堵起到的作用。“目前主要还是试验性施划,我们会根据检测结果,征求交通参与者亲身感受,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决定是否今后在全市范围内做进一步推广。”

 

自6月16日施划到现在,新的标线已经体现出了一定效果。“由于标线比较新颖,机动车驾驶员从来车方向观察时,立体效果最佳,因此从感官上对驾驶员有一定刺激,比常规的斑马线效果要好。”对于为何选择该路口作为试点,刘书鹏解释称,该路口附近有地铁站,平时人流很大,期望通过设置新标线,让行人在路口通行时更加安全和舒畅。

 

\

据了解,此前,湖南长沙、江苏宿迁等地也出现过“3D斑马线”。很多人认为具有立体效果的“斑马线”能给汽车驾驶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提前做到减速慢行,同时让行人能自觉地行走斑马线。

 

\

新颖的“3D斑马线”出炉后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称赞是“脑洞大”创新,也有人表示担忧逼真的效果导致“急刹车”。不造您怎么看呢?欢迎留言与大家一起交流!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