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百度地图与北京交警开启智慧信号灯新时代

2017-07-14 14:27:53 责任编辑:
摘要:城市交通拥堵,成因极其复杂:机动车数量高速增长、城市道路规划不合理、大规模道路建设等,都在不断加剧城市的拥堵程度。百度地图智慧交通

城市交通拥堵,成因极其复杂:机动车数量高速增长、城市道路规划不合理、大规模道路建设等,都在不断加剧城市的拥堵程度。

\

 

百度地图智慧交通认为,治堵,除了发展公共交通、扩大路网建设等大举措之外,还要从精细化方面着手;利用路况大数据智能研判,传统信号灯配时进化为“智慧信号灯”后,可以争分夺秒,让车辆通行变得更加顺畅。与此相呼应,互联网导航及路况也可以利用信号配时数据更加精准地计算路况及到达时间,提升导航的精准性,从而提升社会的整体出行效率。

 

百度地图及其合作伙伴北京交管局以“智慧出行,服务社会”为宗旨,近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信号系统数据与互联网数据的秒级联网互通,覆盖区域涉及北京主城区以及上地、望京商务出行频繁区域,基于业内领先的百度路况“大数据+信号灯”实时数据,百度地图将与北京交警共同探索交通流量规律、旅行时间计算、路况预测以及导航等方面的应用。与此同时,百度地图与业内交通信号主流厂商,如西门子、海信集团等公司以及北方工业大学在交通信号评价、控制等领域尝试开展工作。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李志堂指出,在我国,道路联网还处于初级阶段,这次信号灯数据与互联网数据联网互通,在全国具有划时代意义,开启了智慧信号灯时代,2017年将成为我国智慧信号灯落地的元年。在联网互通的基础上,利用路况大数据能力不但推出了交叉口信号控制的报警和溢出实时监控及交叉口拥堵排行监控功能,而且还在绿波带分析、信号配时评估、反向优化控制及合理性智能分析报告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希望能够通过百度地图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真正的帮助城市管理者和交通行业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会针对北京的交通特点,辅助交警解决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区域整体控制的信号调优方案。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地图基础设施,百度地图日均服务请求次数超过800亿次,每日导航超过2亿公里,百度地图首创4K地图和AR实景路况服务,并以平均每3天上线一个新功能的速度快速迭代。凭借领先的技术,百度地图赢得了各地交通主管部门的青睐,成为“互联网+智慧交通”的重要节点。通过政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北京城市的交通转型升级,这是百度地图一直以来的追求和初心,2015年至今,百度地图与北京交警在其他方面也展开了深入的合作:北京交警App路况导航、北京交警移动终端离线地图、每周交通预测等。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百度地图将携手北京交警,为北京百姓出行共同打造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