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易慧、易策的易华录 ——城市交通的智慧大脑和管理晴雨表

2017-08-15 13:44:18 责任编辑:
摘要:在当下,每个城市都面临同一种病,那就是交通病。如何把脉城市交通,彻底医治城市病,记者在南京交通展的现场,接触了易华录,这个智能交通

在当下,每个城市都面临同一种病,那就是交通病。如何把脉城市交通,彻底医治城市病,记者在南京交通展的现场,接触了易华录,这个智能交通领域的大佬级巨头企业。

 

对于易华录,无需过多的赞美,他就在哪里,享受行业的尊敬。8月9日,在新品发布会上,易华录正式发布了“易慧”、“易策”两款产品,揭开了“易”系列产品的神秘面纱,真正让这两款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产品为公众所知。

\

 

易慧,智能交通的智慧大脑

为城市交通装个智慧的大脑,言下之意,我们要探求智慧交通的智慧奥秘,直击和拓展该领域智能应用的当下所需和边界,构建新的智能交通体系。据了解,城市交通大数据的时代早已来临,由于数据量的海量增长,交通感知设备不断增加、感知能力不断增强,大中型城市交通数据呈级数增长。与此同时,交通信息化建设及产业模式正在向平台化方向加速发展,从原有系统独立运行模式向大平台信息资源共享模式不断演进。

\

鉴于此,在一个城市平台级的方案中,如何满足数据的共享需求和智能化决策,这是易华录思考的。易慧,是该企业的新品,旨在构建一套面向综合交通的大数据资源体系,支撑公安交管和交通运输两大业务方向,实现交通数据管理及共享交换能力、智能化数据分析能力、交通业务及服务支撑能力。产品服务于三类用户,面向政府支撑交通行业信息化应用、建设;面向企业及交通参与者,支撑数据运营、市场拓展;面向公众,支撑公共信息服务、商业服务。

 

貌似易慧产品较为复杂,其实很简单,大数据的时代,如何凸显价值是最核心的诉求。据记者了解,易慧产品围绕“通”、“管”、“智“、”察”带来了四大价值提升和六大核心功能。

 

 

四大价值提升

通:提供数据共享交换能力力助消除系统间的信息孤岛;

管:数据分层管理,降低数据治理成本;

智:交通数据模型及算法集成,实现从数据到知识,知识到智慧,提升智慧辅助决策的能力;

察:通过智能化运维实现更高的运维效率。

 

 

产品的六大核心功能

高性能的交通数据汇聚与整合能力;

高效分层的交通数据存储管理能力;

丰富的交通数据模型及算法库;

成熟的交通要素画像模型;

标准开放的数据访问接口;

智能化平台运维。

 

总而言之,这个超级强大的智能交通大数据共享和决策平台就是智慧的大脑,就是在探求智慧的奥秘,直击痛点,满足交通管理方所需,构建了一个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引擎。

 

易策,掌控交通管理晴雨表

通过易慧,智能交通能驾驭大数据,然而,如何实现管理,于是,易策来了。易策,字面理解就是易于决策,这是易华录站在智能交通管理方角度的功能价值体现。那么,易策产品是如何易于智能交通的决策呢?

\

首先,我们需要直面一些场景:交通信号灯故障,该如何快速解决;十字路口,如何快速疏导;上班日,走那条路最快且避免拥堵;周末出行,交通是否受天气影响……

 

交警在管理时遇到很多类似的问题,林林总总无外乎缺乏一种高效直观的管理手段。大数据的价值就是来服务管理的,面对新业态,针对新痛点,易华录的观点是: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不是跟风、鼓噪、炫技、而是解决问题,让价值信息就像高山大川一样清晰呈现在用户面前,一切为敏捷精准决策,一切为实战。

 

据了解,易策产品精准预警交通阻断/失控/失衡等情况,对接百度,融合数据,锐化模型,交叉验证,潜心实战。易策,基于易慧·交通大脑,细分场景,全时驱动,向关键岗位主动分发高价值信息,提升体系决策能力,实现公安交管敏捷实战。

 

总而言之,易策产品要建立的智能交通新生态,通过管控与服务的并重宗旨,旨在不断强化精细、精准、主动、协同、个性化等交通管控,与合作伙伴扎根新生态,依靠数据智能、创新业务模式、增强实战成为创新发力点,共建智能交通新生态。

 

携手华为,共建智能交通新生态

易华录与华为携手共建智能交通新生态在此次展会也有体现,这两家企业联合发布了公安交通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该方案在公安交管人车画像、视频解析、轨迹追踪、综合研判等方面进行联合创新,融合了易华录长期积累的行业业务经验、面向业务应用的算法模型库,以及华为的云存储云计算技术沉淀,将在交管情报分析,情指联动方面发挥作用。

\

据记者了解,全国已有20多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城市日均新增3000万条通行过车数据,数十亿计的车辆定位数据,10TB车辆图片存储量, 800TB道路视频记录。易华录联合华为,以华为云平台和大数据为底层的技术支撑,对海量数据进行汇聚、清洗、关联、碰撞和挖掘,提高平台的核查比对、数据查询、研判分析和数据管理的业务应用水平,实现大范围、高密度、持续性、长时段路网通行车辆信息的汇聚、分析、存储和应用,智能发掘交通安全隐患、工作薄弱环节,为车辆缉查、案件侦破、疏堵保畅、事故预防、效能改进等需求提供数据支撑。该方案提供面向公安交管业务的通行监控、缉查布控、实战分析、拥堵分析、数据易淘、综合研判六大核心功能模块。

 

这是属于强者的时代。易,就是简单高效。易华录,一家有态度的交通巨头企业,面对城市交通病,精准把脉,以智慧的决策解决交通管理的方方面面问题,对于这样一家企业,我们还可以期待,未来“易”系列新品的面世。不仅如此,易华录还要变得更强,携手华为旨在构建智慧交通新的生态圈,或许,智能交通的新格局也将诞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