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品速递 > 正文

ETC助手入选“2023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

2023-09-27 17:29:11 责任编辑:
摘要:近日,2023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高灯微行旗下研发的ETC助手从国内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6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
近日,“2023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高灯微行旗下研发的“ETC助手”从国内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6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引领智慧出行新风潮的优秀案例。

“2023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与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发起,数字化转型领域业内资深从业者、尖端学者、知名企业代表或行业资深媒体人结合方案数字化转型成果、全国影响力、创新方案实施范围、公民参与度、城市包容性、方案可行性、方案可复制性及方案可持续性发展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评定,挑选优秀案例。本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共设置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智慧生活、智慧出行、绿色低碳、城市创新、智慧安防、智慧乡村八大评选板块,“ETC助手”能够入选优秀案例,展现了其在产品创新和用户服务上的领先地位。

 

“ETC助手”是高灯微行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结合ETC生态的识别、发行、签约、支付、数据、售后、客服、营销等需求场景,围绕车主出行服务打造的ETC全服务平台,并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线上申请—绑定微信扣费—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闭环的互联网ETC发行产品。

 

2019年9月,“ETC助手”正式上线微信九宫格“支付-限时推广”入口。目前,“ETC助手”已为广东、山东、吉林、青海、贵州、广西、天津、北京、内蒙、江苏等多省、市发行方发行ETC,累计服务1.4亿车主用户,日均通行费交易笔数100万+、全国ETC开票量占比60%,覆盖高速出行、停车、加油、洗车、保险等多个服务场景。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出行领域迎来了智能化的新篇章。为能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ETC助手联合通行宝、金溢科技共同打造了ETC助手第三代隐藏式设备,作为市面首款无需贴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单片式OBU设备,它采用了ETC助手3.0无影交易技术,利用反向通信天线设计,让设备360°信号有效覆盖,并且通过高精密结构设计进一步缩小设备尺寸,打破了一、二代设备只能安装在前挡风玻璃的限制,实现在保障通信交易稳定性和灵敏度的情况下,ETC可灵活隐蔽安装在中控台、车机大屏背面等区域。

 

近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大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及行业特色的标志性数字化成果,深度促进“数实”融合,推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城市数字化转型作为一项全新课题,涵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的方方面面,涉及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各个领域。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脉络,智慧交通又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创新实践最为活跃的领域,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和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动交通数字化转型,以智慧交通创新发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作为深耕在ETC领域的先行者,高灯微行将以数字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探索ETC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通过推出多个数字化ETC解决方案,助力发行方、客户大力提升ETC产品能力,为广大车主用户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的ETC服务体验,以交通之力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蓬勃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