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口市市长就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向市民致歉

2012-08-22 09:42:24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

冀文林与网民在线交流

 

  20日下午,海口市长冀文林做客海口网《问政会客厅》,就网民关注的海口交通、住房、菜篮子等民生大事在网络上一一回应。本报记者纪燕玲徐善应摄影报道


  ●关键词:网络问政


  网友拍砖是政府工作的动力


  主持人:冀市长,您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网上对政府拍砖的声音的?


  冀文林:网友对海口政府的拍砖挑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刚才说的做好工作的动力和鞭策。


  7月份网络问政正式开通以来,通过这个平台收到的有效信件有333封,网络问政90个试点单位中,有35个单位收到并受理了市民的意见。市公安局受理的位居榜首。网友98条留言,大部分是对政府网络问政工作的满意和支持。


  ●关键词:交通拥堵


  向市民表示诚恳的歉意


  网友许振强:作为海口市民,最关心的还是城市交通问题。请您介绍下,海口在治堵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冀文林:海口市交通拥堵确实是一个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中心的交通量大、车多、人也多,影响城市功能的发挥,也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给广大群众带来诸多不便,我在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恳的歉意。老百姓感受都很深,治理交通拥堵要把交通拥堵当成一回事。这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来看待。为此,要下决心加强交通的组织领导体系建设,建立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制度。治理交通当务之急最核心的其中一个问题是路网建设。今年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开展“9+1”畅通新路的工程。明年将加大力度,争取在五年内把海口所有的断头路打通。


  ●关键词:城市公交


  9月份再投入一大批公交车


  网友:海口如何通过发展公交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冀文林:如果一个城市有便民的、快捷的公交体系,大家不会去打摩的出行,谁愿意风吹日晒,而且又不安全。长远规划可能还有路轨交通,目前主要是公共交通和出租车。公交线路的优化对缓解市民出行解决公交的问题起了很大的作用,但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前段时间召开了一次会议,针对《南国都市报》刊登公交没有按点靠站等问题,当时研究确定了几条措施进行整改,但是目前整改效果还不是特别满意。要把这个老百姓反映的事当做民生大事来抓,政府下了这么大决心组建一个公交集团,就是要给老百姓提供方便,就是要给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所以,我准备下次联席会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强调,要大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意识,规范文明出行。


  海口市准备9月份的时候再投一大批公交车,同时解决出租车的加气难等问题。海口目前加气站不能满足加气需求,但是加气站的布点合理和保证加气站的安全比临时建一个加气站更重要。政府考虑必须是全面的、长远的,要确保安全质量,要对老百姓有个交代,所以请各位网民给出租车司机带个话,建设加气站需要统筹考虑,规划环评,特别是要确保安全得到保证。


  ●关键词:保障房建设


  未来3年再建3.7万套保障房


  主持人:“十二五”期间,海口市计划新增保障性住房约6.3万套,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率将由目前的25%提高到40%左右。在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方面,海口是不是又迈进了一大步?


  冀文林:“十二五”期间,海口市计划兴建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63315套,其中销售型住房5万套,租赁型住房1.3万套。2011年,海口市就已动工新建11702套,远远超过省下达的9733套建设任务,占计划的120.2%。今年,省下达海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任务13360套,海口市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6086套(其中结转去年2209套,计划新开工13877套)。


  截止到今天,已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将于10月底前全面开工。根据海口市“十二五”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规划,2013年—2015年,海口市还将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约3.7万套,并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统筹兼顾考虑,基本解决好海口市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关键词:保障房分配


  严厉查处保障房分配腐败


  冀文林:从现在开始建的保障性住房绝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希望网友加强监督。保障房的分配,一定要公开、公正、透明,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部门搞暗箱操作,搞不公平的事,应该把保障性住房分配给最需要住房的人,而不是有几套房还想占便宜的人。对于腐败问题,要严厉查处。


  ●关键词:菜篮子


  建2个瓜菜集约化育苗基地


  网友吴文秀:海口不仅推出了平价蔬菜,还成立了蔬菜储备库,防止菜价大幅波动。除此之外,海口还将有什么措施去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冀文林:海口市的蔬菜大棚是能够抗住12、13级台风的,这是为了保证海口市蔬菜不受自然风险的影响。海口引进了很多企业,正在落地,目前虽然进度慢了一点,但是基础工作很扎实,相信年底有一个良好的效果。海口将加强瓜菜良种良苗基地建设。海口计划投资860万元,利用温室大棚、活动苗床、育秧盘等先进设备,在琼山区、秀英区建设2个瓜菜集约化育苗基地,提高极端天气条件下瓜菜育苗水平,年培育优良瓜菜种苗2.6亿株,供应农民种植10万亩,基本实现蔬菜四季生产、全年供应。将加强畜禽生产供应。对能繁母猪实行补贴和良种补贴,扶持资金改扩建猪舍,提高养殖标准。利用好省财政厅、农业厅扶持的99万元资金,对3个养殖规模较大的蛋鸡扩建栏舍、购置后备蛋鸡,扩大蛋鸡存栏量,增加产蛋量,今年开工建设2个30万只蛋鸡场,力争到“十二五”末,建成蛋鸡规模养殖场3—4个,新增蛋鸡100万只。同时,将加紧储备1500吨商品猪肉,适时投放市场,平抑肉价。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