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常州智能公交调度系统正式启用 WCDMA3G技术更聪明

2012-08-27 09:02:3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昨天,常州公交智能调度系统正式全面启用,这标志着常州公交进入"高智商"时代。通过这套系统,工作人员让公交车运行变得"聪明"起来,通过电脑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情况,根据路面交通、站台车内乘客数量及时作出调度。今后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较长时间不来,或者扎堆进站的情况将大大减少。


  公交智能调度系统采用先进的WCDMA3G通讯技术,实现车辆实时定位、无线通讯、违规报警、视频录像等功能,为提升公交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了保障。公交集团监控中心是整套智能调度系统的"大脑",每个分公司调度中心也配备该系统作为分支。


  整个工程起步于2010年7月,次月实施车载GPS定位系统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2011年上半年实现了2500辆公交车车载智能系统全覆盖,并在一汽公司103车队开展智能调度试验。今年5月,实现一汽公司智能调度系统全覆盖。


  据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智能调度系统是公交发展的里程碑,将实现公交服务和管理的四大突破。一是改变传统的调度模式,使运营过程可视、可控、可管,提高运营质量和水平;二是通过GPS和视频技术,有效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使安全、服务等管理工作更有效、更有针对性;三是通过详实、准确、及时的信息数据,为线网和运能优化提供有效支撑;四是给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打造先进的公交乘客服务系统奠定基础。


  另外,今年年底,常州公交还将试运行乘客服务系统。届时,市民通过手机上网、热线电话、发短信等方式,便可查到要乘坐的公交几点几分到站,大大方便出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