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车联网进入市场导入期

2012-10-09 11:51:28 责任编辑:

  目前的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才刚刚进入导入期,主要是透过物联网技术,加载车载信息终端,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的感知设备应用,也才开始普及,一些基本的车载信息服务如导航、定位、娱乐等功能,也才刚开始应用。

  车联网已经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GPS、RFID、安全ID芯片等相关技术都投入使用。目前,我国机动车数量庞大,因此也大举投入车联网的建置规划。

  由于车联网的技术,其实早已存在,发展也相当成熟,想要实现的关键因素,主要是靠汽车生产商和政府、城市规划者以及基础设施专家相互配合,共同创造适当的应用环境,同时也需要信息化技术支持建立城市虚拟信息基础设施,以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规模,加上政府排除障碍的速度,远较欧美等国家来得更有效率,未来对于车联网的影响,可望占有相当程度的市场地位。

  虽然今年上半年的中国智能交通市场总投资增速有下滑的迹象,但仍有接近20%的成长,显示智能交通已成为中国各地智能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为车联网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投资脚步,中国却始终不断,根据统计,2011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8个领域(交通指挥类系统与设备、电子员警系统与设备、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与设备、卡口系统与设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设备、智能公交系统与设备、交通信息采集发布系统与设备、GPS与警用系统与设备)总规模达到131。4亿元,同比增长31。1%,年增长率创历史新高。

  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Telematics分论坛上,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业务部总经理邹兴中表示,从2005年至今,中国车联网用户数已从5万增长至50万户,而预计到2015年,这一数字将为1000万户,占彼时汽车用户总数的将近10%。从全球主要的市场来看,市场规模持续上扬的增长曲线也证明了各大汽车厂商发展Telematics已经成为趋势,其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是北美市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