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法案通过 5年内将获推广

2012-10-10 09:42:3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近日外媒报道,由美国谷歌公司注入无人驾驶技术的汽车已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案通过,可以在加州内的道路上行驶,这标志着无人驾驶汽车已被合法化。


  谷歌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在上周二表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将在5年内得到推广,公众届时可以开着它上路。


  国内著名汽车评论员张志勇对此表示,“两电(电动、电子)”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无人驾驶技术就是电子化的顶峰,谷歌目前的研发与应用可以推动某些汽车电子技术达成质的飞跃,加速电子化技术升级,“如果未来市场形成一定规模,甚至会影响目前的全球汽车格局中。”


  十年后或成规模


  “在汽车的两电当中,作为以IT应用为主的电子化应用显然要比以电池为主的电动化应用更迅速。只要在舒适、安全、便捷、经济等方面达到消费者预期,未来十年后,有着诸多集成电子技术应用的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将会形成一定规模。”张志勇这样预计。


  其实目前许多国家都已经有了自行研制开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无人驾驶汽车也已经成功地横跨整个美洲大陆。美国国防部高等计划研究署甚至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挑战赛,奖励那些在复杂路况下表现得最好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些汽车一般都会有雷达、摄像头、GPS等等工具,来帮助车辆探知周围的路况,通过卫星导航信号来拟定最近的行程,并且通过计算机视觉的方式来判断障碍物。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则成功的更多,它们多为丰田普锐斯和奥迪TT改装车型,车顶上都装有一个有趣的装置,看起来像是机器人Wall-E的头。它是个雷达,可以探测周围70米内物体,侦测障碍物和其他车辆。安装在驾驶室内的摄像头会识别交通指示牌和信号灯,轮胎附近的传感器可以根据速度和方位推算出汽车当前所在位置,而连接GPS和Google地图的路线系统可以让它找到通往目的地的最快捷道路。


  除了谷歌,几家欧洲公司联合启动“SARTRE”项目,首次成功让三辆无人驾驶汽车和一辆无人驾驶卡车在西班牙一条高速公路上行驶了124英里。德国的科学家也正在“自动化”一辆帕萨特……


  而在中国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国内很多机构也在从事无人驾驶技术研究,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表示,与电动车技术一样,无人驾驶技术将改变汽车的未来。


  张志勇认为,无人驾驶汽车除了在交通事故及工作效率上的贡献,这种集中诸多电子智能化的汽车,还将在节能方面高于目前的技术,比如目前混合动力车型节能,也是通过电子智能技术实现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智能化层面则更高。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