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甘肃首个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在兰州揭牌成立

2012-12-27 09:30:46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甘肃省首个城市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近日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授牌成立,这标志着兰州市交通管理向着科技化、智能化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甘肃省首个城市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近日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授牌成立,这标志着兰州市交通管理向着科技化、智能化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甘肃省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清云介绍,甘肃省城市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基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及信息科技公司的人才智力优势,将与国内多家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人才交流合作,并聘请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富有经验的专家协助开展研发工作。


  随着社会的进步,城市交通拥挤和堵塞现象日趋严重,由此引发的环境噪声、大气污染等已经成为面临的严峻问题,交通管理压力日益加大。省内大中城市的交通管理还处于较低的水平,迫切需要系统研究城市交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索科学管理的模式,创新应用最新管理方法。


  据了解,智能交通系统作为近年兴起的改善交通堵塞减缓交通拥挤的有效技术措施。智能交通系统是以完善的交通设施为基础,将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效地集成应用于交通运输、服务控制和车辆制造,加强车辆、道路、使用者三者之间的联系,从而形成一种定时、准时、高效的综合运输系统,使交通基础设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提高服务质量,使社会能够高效地使用交通设施和资源。


  李清云介绍,实验室近期将以完备研究试验能力为目标,计划2年内建成和完善,功能齐备的实验室重点以搭建感知交通管理应用服务系统,为全省城区交通管理信息化和先进化提供支撑平台为主要任务,使传统的交通模式变得更加智能化,更加安全、节能、高效率。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