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 推广倒数秒装置

2013-01-04 08:58:15 来源: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据了解,武汉市采用的是智能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根据路口各个方向实际检测到的车流量来优化调整红绿灯的配时周期。对于“倒数秒装置无法大规模推广”的说法,陈骥表示,除了少数经常实施交通管制的城市,其他城市推广“倒数秒”装置应与武汉一样,没什么障碍。

  据了解,武汉市采用的是智能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根据路口各个方向实际检测到的车流量来优化调整红绿灯的配时周期。对于“倒数秒装置无法大规模推广”的说法,陈骥表示,除了少数经常实施交通管制的城市,其他城市推广“倒数秒”装置应与武汉一样,没什么障碍。


  据介绍,新规实施两天后,武汉交通违法行为比同期下降了两成。


  湖北武汉去年曾因“闯黄灯扣分”而引起巨大争议,“现在好了,有了公安部的123号令,我们依法处罚更有底气了。”1月3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说。


  从2011年起,武汉就在三环线内部分路口及二环线内大规模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倒计时显示器。一般绿灯变黄前,显示器就会从9秒左右开始倒数,给了驾驶员充分的心理准备时间。陈骥说:“黄灯前停车会造成追尾的说法比较牵强,安装了倒数秒显示器,这种说法更不成立了。”在闯黄灯的取证手段上,陈骥表示“与闯红灯一样”。只是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行驶,不算违章。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武汉已经对路口的470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进行调整,目前已可以抓拍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