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务院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免税指导意见发布

2013-01-06 09:38:04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网责任编辑:
摘要:大城市要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左右;免征城市公交企业公共汽(电)车车辆购置税,落实公交行业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允许机场巴士、校车、班车使用公共交通优先车道。指导意见要求,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车辆的保有水平和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营时速

  大城市要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左右


  ◎免征城市公交企业公共汽(电)车车辆购置税,落实公交行业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


  ◎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允许机场巴士、校车、班车使用公共交通优先车道


  1月5日电根据中国政府网5日发布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发出指导意见,要求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指导意见要求,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车辆的保有水平和公共汽(电)车平均运营时速,大城市要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0%左右。


  根据指导意见,“十二五”期间,免征城市公共交通企业新购置的公共汽(电)车的车辆购置税;依法减征或者免征公共交通车船的车船税;落实对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成品油价格补贴政策,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到位。对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实施电价优惠。


  指导意见要求,保障公共交通路权优先。集约利用城市道路资源,允许机场巴士、校车、班车使用公共交通优先车道。“十二五”期间,初步建立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大力推广出租汽车电话约车服务,方便群众乘车,减少空驶。


  指导意见还要求,加快建立健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绩效评价制度,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评价办法,定期对全国重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水平进行绩效评价。各城市要通过公众参与、专家咨询等多种方式,对公共交通企业服务质量和运营安全进行定期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公交企业运营绩效、发放政府补贴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