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铁道部:春运以客车安全、季节性安全为核心

2013-01-08 08:44:41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摘要:同时,铁道部要求信息部门以确保春运期间售票系统稳定为重点,开展信息安全检查整治。在春运到来之前,铁道部信息办要牵头对铁道部、铁路局信息系统机房设施、重要数据备份、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进行一次全面普查。车务、电务、客货运、公安等系统也要按职责分工,组织好本系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

        2013年春运,安全仍将是铁路首位工作。为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年,铁道部日前决定,1月份在全路集中力量开展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全路将以客车安全、季节性安全和作业安全为核心,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加强专业指导和现场检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春运安全。


  铁道部对机、车、工、电、辆等各系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提出了明确要求。工务系统要以防断轨、防冻胀、保客车径路安全为重点,开展线路安全检查和整治。南方各铁路局要重点抓防断,北方各铁路局要重点解决冻胀问题。各铁路局分管工务副局长要亲自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有临时防护措施。车辆系统要以动车组列车走行部安全为重点,对动车所(段)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涵盖动车所(段)作业制度、岗位职责以及检修质量等方面。机务系统以司机瞭望、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为重点,对机车乘务员操纵作业进行检查,重点是担当客运任务的动车组列车和机车,同时,对春运期间担当临客牵引任务的货运机车司机培训情况也要进行认真检查。供电系统要以季节性安全为重点,对接触网防污闪、防结冰、防断线、防松脱等安全措施和作业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同时,铁道部要求信息部门以确保春运期间售票系统稳定为重点,开展信息安全检查整治。在春运到来之前,铁道部信息办要牵头对铁道部、铁路局信息系统机房设施、重要数据备份、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进行一次全面普查。车务、电务、客货运、公安等系统也要按职责分工,组织好本系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


  为保证排查效果和整治质量,铁道部安全监察司将对各系统、各铁路局进行检查督导。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