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55组列车支援武汉春运 每天增加10万人次的运力

2013-01-15 08:54:25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武汉的铁路枢纽地位越来越重要,今年春运期间,铁道部将调55组列车入汉支援武汉春运。据了解,这些列车合计有近千节车厢,相当于每天增加近10万人次的运力。


  铁道部日前公布,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2.25亿人,同比增长4.6%。京广高铁和汉宜铁路的全线开通后,到武汉转车的旅客将大幅增加,武汉铁路局预计全局发送旅客1550万人,同比增长12%。客流的增加带来对列车的需求加大,借调成为必然。


  铁路部门介绍,春运期间,武汉将在宜昌等方向开行部分动车组临客,因此将从南昌铁路局借调5组动车组,从郑州铁路局借调4组动车组。另外,还将增配1组CRH380AL型动车组,保证京广高铁春运用车。


  此外,武汉铁路局还将从乌鲁木齐、哈尔滨、沈阳等多个铁路局借调46组列车,以时速120公里的普通客运列车为主,少量为时速100公里的普通客车。据介绍,驰援武汉的9组动车组和46组普通客车,每组列车约有16节车厢,共增加近千节车厢。按每节车厢可载客约100人,每日可多运送旅客近10万人次。


  据了解,除了借调的列车和平时运行的正班列车,武汉铁路局还将组织本局的28组备用列车投入春运。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