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开城铁有望年内建成 河南交通建设拟投715亿

2013-01-17 08:47:06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2013年,河南省预计投资715亿元用于全省交通建设


  其中,增开郑州到周边城市普速列车;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成“三纵两横”高速公路网;重点推进郑焦、郑开和郑州至机场三条在建城际铁路建设,争取基本建成郑开城际铁路;开工建设机场东西贯穿道路、迎宾大道高架路工程等民生项目赫然在列。


  思路


  今年全省交通建设拟投资715亿元


  2013年,河南省综合交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围绕构建郑州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抓好“一枢纽一港一区两网”(郑州大型航空枢纽、郑州无水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米”字形快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等战略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国道、省道、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和直通华东地区的水上通道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投资预期目标是,2013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规模为715亿元,其中铁路235亿元,民航50亿元,公路418亿元(其中高速公路226亿元,干线公路126亿元,农村公路60亿元)等。


  枢纽


  增开郑州到周边城市普速列车


  目前,河南省基本形成了郑州站、郑州东站和机场三大客运枢纽站格局,今年要争取铁道部支持,加密郑州东站至北京、广州、西安等地始发列车。


  还要以郑州站为中心增开普速列车,主要增开郑州至周边不通高铁城市的列车,争取在郑州率先形成普速列车与高铁换乘的中心。同时,尽快开工建设郑州东站东广场,加快郑州地铁1号线建设。


  此外,洛阳、南阳、商丘、信阳等市,根据自身交通区位和发展定位,今年上半年编制完成地区性枢纽发展规划,与郑州对接发展,统筹推进枢纽建设。


  实验区


  建成“三纵两横”高速公路网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未来将成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增长极,所以,今年将加快建设机场至周口西华、登封至商丘的高速公路,尽快形成实验区内“三纵两横”高速公路网。


  同时,完成郑新快速通道工程,郑港大道全线贯通,开工建设G107、G310改线工程,启动S102改造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形成“五纵六横”快速通道网,加强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


  铁路


  争取郑开城际铁路今年建成


  今年,在铁路建设方面,将围绕构建以郑州为中心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全面开工建设郑徐客专;推进郑万铁路前期工作,争取郑州至襄阳段先期开工建设;与山东、安徽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尽快启动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合肥铁路建设前期工作。


  同时,深化研究郑州铁路枢纽布局,为引入合肥、济南、太原等铁路做好规划预留。


  今年将重点推进郑焦、郑开和郑州至机场三条在建城际铁路建设,争取基本建成郑开城际铁路;还要完成机场至许昌、云台山支线城际铁路的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推进机场至登封、郑州至新乡城际铁路前期工作。


  此外,还将完成漯阜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加快晋豫鲁铁路、宁西复线等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开工建设蒙西至华中铁路河南段和孟平铁路。到年底,全省铁路在建里程将达到1930公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