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横跨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车联网首期投资达百亿

2013-01-23 09:30:52 来源:www.cpsits.com责任编辑:

        作为国家重点项目的车联网,首期投资已达百亿,一些企业也开始按照自己的方式理解车联网。


  如今,谈物联网必谈车联网,看上去是盘大生意。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这样描述未来都市的交通景象:繁忙的城市中,车辆在智能交通网络指挥下快速而有序地穿梭移动;即便是盲人,也能自如地驾驶。汽车不再“喝”油,绿色充电站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人们可以随时为爱车充电。未来汽车所具备的3D智能导航系统,就像一个智能机器人,能与交通设施、其他车辆进行信息交流,自动引导汽车行驶,不需人驾驶。


  车联网给了大家美好的联想,除了整车生产商,零部件和经销商乃至上下游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都积极响应,以致概念刚推出两年,就形成了一个“车联网生态圈”。


  目前,作为国家重点项目的车联网,首期投资已达百亿,一些企业也开始按照自己的方式理解车联网。


  四维图新推出了Telematics服务--趣驾,通过Telematics的技术研发、平台开发和服务运营等渗透至车厂服务;高德软件则凭借汽车离线业务的传统优势、“携图入网”的战略,实现了在中国汽车移动互联网前装领域超过90%的渗透率。


  值得一提的是,受移动互联业务快速发展影响,高德软件2012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达4020万美元,同比增长18.7%。


  虽然这些企业已经初尝车联网带来的甜头,但要知道,车联网严格意义上有几个环节组成:车厂、车主、网络运营商、技术提供商(软硬件)、内容提供商,在很大程度上,汽车业还处在摸索各自的商业模式阶段。


  与智能电网、安防等领域相比,车联网的主导部门并不是很清晰,在发展前期只是将汽车定义为信息网络中的节点,通过无线通信等手段实现人、车、路及环境的协同交互,实现智能交通。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