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手机巨头大举布局“车联网”专利

2014-01-03 09:03:30 来源:中国证券网责任编辑:
摘要:美国专利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IP的最新报告显示,海外手机开发商们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车载系统市场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手机系统与车联网结合的专利布局中已经初具规模,其中谷歌、三星和苹果在这一领域遥遥领先。

  尽管小米、华为、联想等智能手机的销量猛增让去年国产智能手机异军突起,但美国专利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IP的最新报告显示,海外手机开发商们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车载系统市场进一步加大投入,在手机系统与车联网结合的专利布局中已经初具规模,其中谷歌、三星和苹果在这一领域遥遥领先,而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已经落后。


  来自美国专利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IP的最新报告显示,7家知名通讯/科技公司在手机系统与"智能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车"领域的专利申请上居于前列。其中,谷歌拥有310项与车载智能设备相关的专利。此外,三星234项、LG161项、索尼155项、诺基亚42项、苹果35项、黑莓25项。(本   值得关注的是,谷歌申请的诸多专利最具前瞻性,如通过预测其他车辆的行为调整无人驾驶汽车的行为,以及在行车路线内使用全景图像。此外,还有谷歌已经递交申请、但是尚未被批准的"用手势控制汽车"专利。据悉,通过这项专利可以将汽车中的复杂操作转化为轻拍、捏动和挥动等简单的手势动作。一旦这样的手势被汽车系统识别,汽车就会立即做出相应的回应,比如调整座椅和改变雨刷的速度等。这从侧面反映谷歌或者其汽车合作伙伴在这一领域有非常大的创新空间。


  根据预测,2014年,将会有更多的智能手机技术和车载技术在更大程度上实现融合。谷歌和奥迪有望于下周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2014中宣布合作,正式将Android引入车载系统。目前,苹果的"iOSintheCar"车载系统也吸引了宝马,福特和奔驰等公司的兴趣。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