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宁、柳州、桂林成为广西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

2014-01-06 09:24:04 来源:南宁晚报责任编辑:
摘要:打开手机便可了解到南宁市有什么旅游资源、酒店,怎样前往,还能在网上进行旅游投诉。1月1日,在“2014中国智慧旅游年”广西开年暨南宁月月旅游节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了以上消息。据悉,南宁、柳州、桂林成为广西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将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服务。


  打开手机便可了解到南宁市有什么旅游资源、酒店,怎样前往,还能在网上进行旅游投诉。仪式上,南宁市旅游局与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签订了南宁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通信与信息技术,使南宁旅游营销走向网络化、科技化和信息化。


  打开手机便可了解到南宁市有什么旅游资源、酒店,怎样前往,还能在网上进行旅游投诉。1月1日,在“2014中国智慧旅游年”广西开年暨南宁月月旅游节启动仪式上,记者获悉了以上消息。据悉,南宁、柳州、桂林成为广西首批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将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信息服务。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确定2014年为“智慧旅游年”,要求各地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当天,在南宁举行的活动目的旨在宣传南宁“中国绿城”、“中国水城”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旅游资源,营造出关注、参与、推动智慧旅游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打响2014年南宁旅游第一炮,全面展示南宁旅游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南宁旅游知名度,推动南宁旅游业的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仪式上,南宁市旅游局与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签订了南宁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通信与信息技术,使南宁旅游营销走向网络化、科技化和信息化。南宁旅游微信、12301南宁旅游咨询专线、南宁旅游微电影《爱上南宁》同时上线。


  南宁市旅游局局长黄永久表示,围绕“中国智慧旅游年”,南宁市将加强智慧旅游的信息化管理,即利用信息化对全市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加强监管,及时进行监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对景区的客流量进行监控,如果旅行社发生违规,游客可上网投诉,旅游主管部门便很容易掌握当时的情况。


  同时,南宁市将加强信息化智慧服务,为游客发布丰富的旅游资讯。“今后,游客一打开手机,就可了解到南宁市有什么旅游资源,怎样前往等旅游讯息。”相关负责人称,游客只要登录相关的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就能了解到南宁市有哪些酒店、哪些景点、如何到达、大概费用多少、旅程有多远等。此外,加大信息化促销、旅游营销,利用智慧旅游的信息化手段,强化南宁市旅游宣传促销,建立完善南宁旅游信息网等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