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部:推进我国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

2014-02-26 08:4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杨传堂指出,要建设公交一卡通跨地区互联互通平台,着力解决技术标准不统一、服务标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多种公共交通方式间、不同城市间公众出行一卡通用。


  2月24日电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刊发交通部部长杨传堂答该报记者问文章《大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加快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杨传堂指出,要建设公交一卡通跨地区互联互通平台,着力解决技术标准不统一、服务标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多种公共交通方式间、不同城市间公众出行一卡通用。


  就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信息化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对高效便捷新需求这一问题,杨传堂指出,一是推进ETC全国联网。着力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等问题,加快推进ETC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提高ETC收费车道、服务网点的覆盖率。


  二是推进全国客运联网售票。着力解决乘客购票不便等问题。整合各地客运售票资源,为旅客提供网上售票、电话订票、网点售票、自动售票机售票等服务,让旅客购票方式更多样、购票更便利。


  三是推进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公交一卡通跨地区互联互通平台,着力解决技术标准不统一、服务标准不规范等问题,实现多种公共交通方式间、不同城市间公众出行一卡通用。


  四是加强公众出行信息服务。着力解决出行信息不畅等问题,建立健全出行信息服务标准体系,初步建成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平台。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