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率先“掌”握中国北斗导航

2014-02-28 09:19:10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
摘要:  安徽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午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将在全国先行试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程,实现游客带着一部手机,就能游遍

  安徽省旅游工作会议上午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徽将在全国先行试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程,实现游客带着一部手机,就能游遍“徽山皖水”。


  国家旅游局确定2014年是“智慧旅游年”,不过据了解,安徽省目前除智慧黄山建设外,智慧旅游建设总体上仍比较薄弱。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上午介绍,安徽今年将全面走进“智慧旅游”时代,并将在全国先行先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工程,加强旅游服务信息化。


  “2014年立足‘一机在手游遍安徽’的目标,编制出台智慧旅游总体规划和智慧旅游项目扶持计划,建立安徽省智慧旅游核心平台和基础信息数据库,围绕景区门禁系统、POS机、优惠政策、新媒体运用等重点环节,以试点的智慧城市、县,智慧旅游城市、景区为基础,其他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市县和旅游企业为补充,重点推进黄山市、合肥市、芜湖市、蚌埠市、阜阳市智慧旅游建设,年内推出一批智慧旅游典型。”


  据介绍,安徽今年将建旅游交通、旅游气象等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并推动旅游消费“刷卡无障碍”,推广银联钱包、闪付等新兴产品。在不久的将来,游客只要下载安徽旅游客户端APP,带着手机就能畅游“徽山皖水”。(记者邱青青)


  -相关新闻


  今年有望三亿多人游安徽


  过去一年,受八项规定及《旅游法》实施影响,不少旅行社的接团量有所下降,公务旅游消费相对下降。然而钱包鼓了,出游的总人数却在增长,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全年接待入境游客3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6.3%;接待国内游客3.36亿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总收入3010亿元,同比增长15%。


  胡学凡介绍,2013年与公务旅游消费下降相对应的是,安徽招徕省内外居民观光、度假旅游优势日趋增强,青少年旅游、老年旅游、家庭出游等持续增长。“今年安徽旅游业的发展预期目标为:接待入境游客433万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国内游客3.78亿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总收入3430亿元,同比增长14%。新增旅游就业人数8万人。”


  去年,万达文化旅游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在安徽落地生花,今年安徽将继续重点推动100个5亿元以上的综合性旅游项目、100个1亿元以上的新业态旅游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年内20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