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升级为国家标准

2014-04-23 08:20:3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综合责任编辑:
摘要:按照全国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要求,广东省高速公路中片区联网收费系统将于2014年4月28日零时起正式切换升级为国家标准,并明确了2014年4月28日~6月28日为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兼容“过渡期”。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广东省将在7月1日前撤销全省高速公路非省界和两端出入口设置的主线收费站,推进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收费系统也将同步升级。据有关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全国高速公路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要求,广东省高速公路中片区(即珠三角片区)联网收费系统将于2014年4月28日零时起正式切换升级为国家标准,并最终与粤东、粤西、粤北其余三个片区合并,同时明确了2014年4月28日-6月28日为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兼容“过渡期”。
 
 
  据介绍,从2002年开始,广东就开始减少主线收费站和标识站,经过近十年整合,目前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已分别整合成粤中、粤东、粤西、粤北4个片区联网收费。尽管方便了很多,但各区域间仍保留主线收费站或标识站,从而形成通行瓶颈。
 

  此次广东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的全面升级,意味着从本月28日起,中片区、粤东、粤西、粤北4个片区将合并联网收费。从广东省内任一入口进高速、任一出口出高速,只需交一次费就可以了,使用粤通卡电子标签走不停车收费通道可一次性不停车直接通行。司机即便是从湛江走高速到汕头,从广州开车到粤北最远的韶关,也只需领一次卡,交一次费。但由于目前还没实现全国高速路联网收费,因此在2015年前还未能与省外的系统使用。


  日前,与这次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同步升级为国家标准的还有粤通卡专用电子标签产品的国标化升级置换工作。负责该项工作的广东省联合电子服务公司将无偿提供新的国家标准套装专用电子标签给原地方标准专用电子标签套装用户使用。据悉,该公司目前已在珠三角地区各大城市市区及主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电子标签置换点受理置换业务,也可登录粤通卡www.96533.com网站预约办理。在深圳,粤通卡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岗、宝安等区共设立了9个服务点。届时,深圳市高速公路也将在7月1日起全面实行联网收费,不同高速公路之间不用重复取卡、缴费。而位于不同高速公路连接处的主线收费站也将撤销。


  未来,广东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将实行三种组合收费方式:第一种方式是现金缴费,车主进出高速只需要领一次卡,交一次费;第二种方式是使用粤通卡的非现金缴费,在进入高速时领通行卡,出高速时则将通行卡和粤通卡一起交给收费员刷卡扣费;第三种是安装了国家标准专用电子标签的套装用户,可实现不停车、不排队、免现金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自动识别和自动扣费。



  关于联网收费


  指收费公路采用兼容电子不停车收费或者人工半自动收费的收费技术,以非现金方式缴付通行费,并在高速公路实行“统一收费、系统分账”的收费管理方式。用户使用电子标签即可从自动收费车道(ETC)不停车通过收费站。


 
  粤通卡专用电子标签国标化升级公告
 
 
   尊敬的粤通卡用户:
 
 
  按照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要求,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将于2014年4月28日起正式切换升级为国家标准,并明确2014年4月28日-6月28日为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兼容“过渡期”。过渡期内,地方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正常使用。
 
 
  2014年6月29日零时起粤通卡用户使用注意事项:
 
 
  1、地方标准粤通卡(单卡)及国家标准粤通卡(单卡)均可作为支付卡使用,用户在入口时需领取通行卡,出口可刷粤通卡缴交路费;
 
 
  2、未完成升级的地方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将不能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用户需走人工车道领取通行卡;国家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可正常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
 
 
  3、通行自助发卡车道时,只有安装了国家标准电子标签的套装用户可正常刷卡通行,其他用户均需领取通行卡。
 
 
  为确保您能继续正常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自2014年4月28日起,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将无偿提供国家标准电子标签套装产品给地方标准电子标签套装用户使用,单卡用户无需更换,可正常作为支付卡使用。
 
 
  为方便广大用户有序办理,请及时登录粤通卡www.96533.com网站预约登记,选择就近的地点办理。粤通卡电子标签升级换代后,通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更稳定、更快捷,全国联网后可跨省使用。详情请留意网站公告和营业厅宣传。
 
 
  特此公告
 
 
  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3日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