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南长沙首条地铁开通挺进“地铁时代”

2014-05-04 10:35:02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
摘要:4月30日,湖南省第一条地铁即将在长沙开通运营,古城进入地铁时代,成为了全国第十八个开通了地铁的城市。
 
  4月30日,湖南省第一条地铁即将在长沙开通运营,古城进入地铁时代,成为了全国第十八个开通了地铁的城市。
 
 
  长沙地铁二号线迎宾路站地铁站入口处正在举行长沙地铁文明公约的签约仪式的活动,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省市领导还有地铁建设者代表以及沿线居民代表、青年志愿者一起签署了地铁文明公约,以此来迎接长沙地铁二号线的开通运营。
 
 
  二号线是长沙市第一条开通的地铁线路,全长是22.26公里,共19个站。它在长沙的地铁网络中是一条东西方向的核心骨干线路,连接起了穿过了湘江、橘子洲、五一大道还有长沙火车站等地,可以说是连接起了长沙几大交通枢纽和标志性的城市地点。尤其是在克服了复杂的地质条件成功穿越了湘江之后,二号线将有效的缓解长沙河东、河西一江两岸的交通压力。建设在江心的橘子洲上的地铁站,也让二号线成为了全国第一条在江心洲上设置车站的线路。
 
 
  记者在当日的现场也看到了不少有新意的亮点,体现出长沙地铁人性化的服务,比如每个地铁站都有一个叫“智荧屏”的多媒体智能服务机,市民只需要在触屏上轻轻划几下,就可以查询出最佳出行和换乘方案,包括从哪个地铁口进出会更加的快捷,还有周边的学校、政府、医院等等公共服务的具体信息,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就可以免费打印出来纸质版本,相当于一份私人定制的地图和指南。在这个智能机上还可以充手机话费、交水电费等等,还可以看视频、看动画片,既充实了乘客等车的时间,也体现了长沙娱乐之都的个性化特点。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长沙地铁二号线也将迎来它正式开通之后的第一次大考,轨道交通相关的部门表示已经充分做好了各种预案和准备,保证市民在五一期间的顺利出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