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7月1日起广东收费“一张网”,省内16个高速收费站将撤销

2014-05-13 09:18:34 来源:南方都市报责任编辑:
摘要: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7月1日起,包括广佛高速沙贝主线收费站、京珠南高速太和主线收费站等16个粤中片区与粤东西北三个片区间的区域间主线收费站,以及另外17个停车人工标识站将撤销拆除。

 
  7月1日起,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将拆除16个区域间主线收费站和17个停车人工标识站。记者12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7月1日起,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将实施联网收费“一张网”,广佛高速沙贝主线收费站、京珠南高速太和主线收费站等交通黑点也在被撤销拆除之列。
 
 
  将剩36个终点收费站和10个省界收费站
 
 
  7月1日起,广东省将实施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撤销除省界站及终点站外的所有主线收费站及停车人工标识站。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包括广佛高速沙贝主线收费站、京珠南高速太和主线收费站等16个粤中片区与粤东西北三个片区间的区域间主线收费站,以及另外17个停车人工标识站也将撤销拆除。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郑琳表示,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届时将整合到只剩下36个终点收费站和10个省界收费站,“加上7月1日即将撤销的这批收费站和标识站,届时经过前后共十年的三轮整合,广东省将总共撤销69个高速收费站。”
 
 
  届时,车主进出广东省内高速公路,将可实现入口领一次卡、出口缴一次费,无需再在中途停车缴费,并可省去以往需途经停车人工标识站的麻烦。
 
 
  “一张网”整合前后历经十年
 
 
  由于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存在投资多元化和分段建设问题,广东省内高速公路一路一公司的地域分割以及主线收费站点,和停车人工标识站点过多,大大影响了通行效率。
 
 
  以从汕头到广州为例,如果走高速公路,此前一度要经过5个收费站。
 
 
  为此,广东高速公路前后进行了三轮整合,历经十年。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郑琳介绍,2004年,省内高速公路被整合成粤东、粤西、粤北、广州、深圳、珠三角6个片区;2012年6月,广州、深圳、珠三角三区域又合成一个片区(即粤中片区),至此省内高速公路存在粤东、粤西、粤北和粤中四个联网收费片区。
 
 
  7月1日起,四个片区也将整合成一体,正式实施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一张网”。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