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州“智慧交通云”雏形初现 建交通数据中心

2014-05-20 09:15:15 来源:贵州商报责任编辑:
摘要:记者从日前结束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获悉,目前贵州省正在积极落实“云长”负责制,牵头筹建“智慧交通云”项目。67个县(市、区)开通了公共汽车线路,86个县(市、区)发展了出租汽车,通过片区经营、延伸经营、捆绑经营方式逐步发展“乡村公交”,全省建制村通客运率达70%。
   
 
  记者从日前结束的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获悉,目前贵州省正在积极落实“云长”负责制,牵头筹建“智慧交通云”项目。通过整合交通系统资源,建立了贵州省交通数据中心、高速公路监控与应急处置中心。贵阳市入列第二批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城市,贵阳等三市试点建立了出租车汽车信息管理系统。
 
 
  交通运输的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关乎经济社会的发展。据了解,2013年贵州省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858.6亿元,同比增长40.2%,投资总额位居全国前列,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6.9万公里,其中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达7588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281公里,通高速公路县达68个;公路水路运输量不断增加,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增速均排全国第一。今年1至4月,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384.8亿元,同比增长37.2%,其中一季度投资总额排全国第1位,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围绕贵州省公路水路出省出海通道建设,加强与周边省(市、区)的合作共建力度,已打通9个高速公路出省大通道,与广西签订了《加快推进区域合作,实现交通互联互通合作协议》。
 
 
  今年,15个高速公路通车项目加速推进,2015年通车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33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建设速度加快,73个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在交通运输部计划未下达的情况下实现22个项目提前开工;开工通村沥青(水泥)路项目1975个13487.3公里;开工县乡道改造工程105个项目1452.2公里。按照贵州省高速公路平均桥隧比在45%以上测算,仅一季度高速公路完成投资直接拉动GDP增长8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6.45万个,消耗钢材50.2万吨、水泥298万吨。
 
 
  贵阳“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和遵义城市公交有序推进,全省2000余辆液化天然气公交车上路。67个县(市、区)开通了公共汽车线路,86个县(市、区)发展了出租汽车,通过片区经营、延伸经营、捆绑经营方式逐步发展“乡村公交”,全省建制村通客运率达70%。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