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部:端午堵车要开通全部收费通道

2014-05-30 09:23:29 来源:工人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2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全面加强公路通行保障,有效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29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全面加强公路通行保障,有效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今年端午小长假为5月31日至6月2日,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节假日高峰时段,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和主线收费站等局部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公路通行保障压力增大。
 
 
  通知要求,出现交通拥堵时,要及时采取开通全部收费车道、启用复式收费、调整上下行方向收费车道的布局等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收费站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公路沿线可变信息情报板、热线电话、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路况、气象、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出行服务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
 
 
  发生交通事故、拥堵以及因恶劣天气影响车辆通行等公路交通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利用各种方式发布相关信息,引导车辆分流绕行,缓解路网运行压力。
 
 
  通知还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坚持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认真制定并落实节假日公路通行保障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公路抢通资金,储备必要的公路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有效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道路阻塞。
 
 
  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仅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四个节假日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免交通行费。端午节不在免费放行节假日范围内。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