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子车牌技术引领智慧交通管理的未来

2014-06-19 14:45:32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本能科技在本次2014智能交通展会上展出的一系列电子车牌产品是基于840-8450MHz无源RFID条件,它包含能引领今后智慧交通管理的电子车牌专用读写器;电子车牌专用天线;射频、视频双基识别比对综合机;超远距离手持读写器和高速公路用双源读写器等产品。
 
 
  电子车牌技术引领着我国智慧交通管理的未来

  ——本能科技携顶尖新品亮相2014智能交通展
 
 
  人们目前对物联网中的RFID技术开始有了概念上的认识和基本应用的了解,如这些产品能广泛应用在物流、零售、制造、服装、资产管理等领域,并且给社会带来了进步和管理的提高。但从技术层面讲,这些应用都是建立在国外某些芯片厂家通用技术基础上的常规应用,它受制于国外公司对我国某些行业专有技术的限制。
 
 
  而基于RFID技术的汽车电子车牌涉及到标签芯片、标签天线、读写器和读写器天线等多方面的综合技术提升,涉及的技术难度将更大。本能科技长期依托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并逐步建立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车牌系列产品,已申报及已授权的专利技术达50多项,这些技术完全涵盖了涉及我国智慧交通管理的所有方面,它将是引领我国智慧交通技术发展的未来。
 
\
 
  本能科技在本次2014智能交通展会上展出的一系列电子车牌产品是基于840-8450MHz无源RFID条件,它包含能引领今后智慧交通管理的电子车牌专用读写器;电子车牌专用天线;射频、视频双基识别比对综合机;超远距离手持读写器和高速公路用双源读写器等产品。这些产品克服了通用RFID射频识别产品的读写距离短、速度慢的缺点;它从根本上改变了现有被动式交通信息采集的管理模式,真正实现车辆交通的精细化管理。一些诸如城市拥堵收费、单双号限行管理、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高速公路路径识别收费、交通流量调查、可疑车辆跟踪追查、假套牌车辆识别、公交优先等现有交通管理棘手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它是智能交通管理的一场革命。
 
\
 
  本次展出的电子车牌专用读写器和专用天线拥有我国RFID及涉车应用领域绝无仅有的全新功能和外观设计,能与交通摄像机抓拍完美配合,更适合道路安装使用,拥有最低的风阻系数和最高的抗风强度,在高速场合下可以完成车道定位、多车识别等功能。

 
  本次展出的射频、视频双基识别比对综合机是本能科技基于智慧交通实际应用而创新研发出来的划时代产品,它综合了交通用超高频射频识别(RFID)读写器和交通用视频识别摄像机各自的识别功能,将双机封装在传统交通用摄像机护罩内,不仅可以彻底解决假套牌车辆识别的问题,还能够完成电子车牌系统和交通摄像机的其他全部功能。并且在物理层面上齐集于一身,更符合环保与资源有效利用的大趋势。
 
 
  本次展出的超远距离手持读写器可以承受各种交通环境下的日常使用,超大容量电池可以解决超长时间户外作业问题;手柄设计可以最大限度的减轻用户的使用疲劳感;户外识别标签距离最远可达10米以上,稳定识别在距离8米以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远距离、便携式稽查车辆电子车牌信息的需要。该产品目前处于世界绝对领先水平。
 
 
  本次展出的双源读写器是本能科技为解决高速公路路径识别收费管理而专门设计的读写基站,它能同时兼容MTC人工收费方式和ETC不停车收费方式,真正实现对高速公路上所有车辆进行路径识别收费功能。

\
 
  电子车牌技术是智能交通领域信息技术的升华,它以实时、准确地对高速运动车辆快速识别的特性引领着未来,显示出与传统交通信息采集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它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并正在走向成熟,同时在交通管理中的广泛应用也将成为我国未来智慧交通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