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原产地

2014-07-02 08:30:05 来源:北京商报责任编辑:
摘要:据新华社电工信部部长苗圩称,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去年电子信息产业收入达12 4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1 33万亿美元,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2%。
 
 
  据新华社电工信部部长苗圩称,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去年电子信息产业收入达12.4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1.33万亿美元,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2%。
 
 
  苗圩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并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数字电视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
 
 
  然而,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业总体上仍处价值链中低端,代工制造和加工贸易所占比重较高,产业政策环境亟待完善,内需带动机制也尚未健全。这些问题和矛盾制约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
 
 
  苗圩说,未来工信部将着力推动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出台完善促进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的政策措施,并统筹使用电子发展基金、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等加大对企业创新活动的支持,引导企业将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相结合,并推动产业联盟发展。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