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高德推旗下首款智能硬件产品:高德地图小蜜适用不同场景

2014-07-07 09:16:08 来源:3sNews责任编辑:
摘要:继百度地图、腾讯地图推出与驾车出行相关的硬件产品之后,高德7月4日也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硬件产品——高德地图小蜜,同时上线的官方网站再次出现高德地图代言人林志玲的身影,并醒目地强调了这款智能硬件产品的设计理念——生活,简单一点。
 
 
  继百度地图、腾讯地图推出与驾车出行相关的硬件产品之后,高德7月4日也发布了旗下首款智能硬件产品——高德地图小蜜,同时上线的官方网站再次出现高德地图代言人林志玲的身影,并醒目地强调了这款智能硬件产品的设计理念——生活,简单一点。据了解,高德地图小蜜近期会在国内专业的智能硬件体验平台奇酷网上招募用户进行公测,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加以关注,并报名参与。
 
 
  据其官网介绍,高德地图小蜜与高德地图配合使用,可以实现与驾车出行相关的两大核心功能:路况播报及快捷导航。在驾车过程中,高德地图小蜜可以实现一键开启高德地图实时路况播报,避走拥堵路段。此外,如在高德地图中设置好常用目的地,还可以实现一键开启高德地图导航,并规划最优出行路线,免去开车过程中搜索、查询、导航的过程,确保司机行车安全。
 
 
  纵观高德地图小蜜的产品介绍,除了路况播报、快捷导航这两大功能外,这款智能硬件产品还具备智能防丢和蓝牙快门的功能。在绑定手机之后,不仅可以实现手机与“小蜜”双向找寻,而且还能在自拍合影时充当快门的角色。换言之,高德地图小蜜不仅适用于车内场景,而且离开汽车之后,在其他场景也同样可以发挥作用,因为它的产品外形仅与一元硬币大小相当。这一点,明显不同于百度地图CarNet、腾讯地图路宝盒子这些只能在车内场景使用的硬件产品。或者说,高德压根就没想过单纯地只做一款车联网产品,而是别出心裁地将车主出行过程中最关注的路况信息及导航功能与智能防丢、蓝牙快门这些生活中会用到的功能进行了结合,让这款智能产品能够出现在各种不同的场景里,增加它的使用频率,提高用户黏性。
 
 
  高德在对外宣传中,将这款产品定义为高德用互联网思维做的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而高德副总裁郄建军也做了一首打油诗:“车主高大上,“小蜜”都来傍。高德小蜜一亮相,开车一族心怒放!”可见,高德高层对“小蜜”给予的厚望。
 
 
  有业内人士表示,高德在地图导航领域精耕细作十几年,在车载导航领域成绩斐然,在移动地图导航领域也已取得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如今有了阿里巴巴的支持,高德将自身的优势资源和阿里的优势资源相结合,必将推动并产生新的业务模式。而如果真如此,那我们是否可以想象,未来高德地图小蜜这款智能硬件产品或许还会和电子商务进行一些结合呢。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