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阳两万辆“两客一危”运输车已集中安装卫星定位装置

2014-07-10 10:50:59 来源:安阳晚报责任编辑:
摘要:《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7月1日即将实施,截至目前,安阳市23518辆“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均按照要求安装使用了卫星定位装置,能够有效遏制车辆超速行驶和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行为。
 
 
  近日,一位牵引车司机刚把车辆停在路边,他车内的卫星定位装置便打印出一张印有“车辆每分钟内平均速度”、“疲劳驾驶记录”的记录单。据了解,这台卫星定位装置是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于近一段时间为全市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集中安装的,该装置能够有效遏制车辆超速行驶和驾驶员疲劳驾驶等行为。截至目前,安阳市23518辆“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均按照要求安装使用了这样的卫星定位装置。
 
 
  “两客一危”车辆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以及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7月1日起,《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规定,“两客一危”车辆在出厂前应当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旅客运输企业和危货运输企业监控平台应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监控平台应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
 
 
  安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助理韩宪生说,自2008年起,全市1900多辆客运车辆和648辆危货运输车辆已安装使用了卫星定位装置,加上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和校车,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总数达到了23518辆。另外,对于未按照要求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或已安装但未能有效接入监控平台及其他违反本《办法》的行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按照《办法》规定,不予发放或审验《道路运输证》。在《办法》实施前已经进入运输市场的重型载货汽车和半挂牵引车,全部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将依据法定职责实施联合监督管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