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香港报告就珠三角治霾提建议:将交通流量减半

2014-07-16 10:07:53 来源:参考消息责任编辑:
摘要: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14日报道,据一项空气污染研究结果显示,将珠三角交通流量减少一半可能是治理该地区雾霾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据一项空气污染研究结果显示,将珠三角交通流量减少一半可能是治理该地区雾霾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香港《南华早报》7月14日报道称,这项研究强调交通是导致雾霾的一种污染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主要来源。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可以和氮氧化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臭氧。
 
 
  研究得出结论说,与交通相关的排放物占该地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一半,而汽油的使用是最大的单个污染物来源。
 
 
  这项耗资1000万港元(约合793万元人民币)、有关该地区雾霾形成的研究并没有阐明如何将交通流量减少一半。这项研究是由香港环境保护署出资展开的。
 
 
  研究报告摘要还说,工业排放物所占的比例大约为25%。
 
 
  自2005年以来,一个由16个监测站组成的监测网络一直在测量臭氧以及其他几种污染物的水平。其中有三个监测站在香港。
 
 
  报道称,2006年至2013年,臭氧指数上升了38%。
 
 
  这项研究表明,尽管将该地区交通流量减少一半是遏制臭氧增加的最有效途径,但将来自交通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减少一半也可以获得同样的效果。
 
 
  研究还发现,控制臭氧需要事先精心规划,因为降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排放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14日报道,香港政府承认,由香港资助的对珠三角地区进行的两项空气污染研究报告并未完全公开,因为广东地方当局反对披露当地的“机密信息”。
 
 
  2007年获批的这两个项目的主要研究对象是臭氧污染和该地区空气污染的工业来源。
 
 
  这两个项目完成后,于2011年6月提交给了香港环境保护署。但直到今年5月,环保署才悄悄向其网站上传了这两份报告的缩略版本。
 
 
  一名环保署发言人说,这两份报告为确定新的减排目标和加强空气质量监控提供了科学依据。但据称香港与广东签署了不发表报告的协议,报告包含了未加说明的敏感信息。
 
 
  该发言人说:“这两项研究是在广东省内进行的,包含了在珠江三角洲经济区收集到的信息,我们的广东同行认为披露这样的信息不合适。”
 
 
  广东环保部门一名发言人称,报告涉及了一些与企业有关的数据,因此对公众需要了解的情况做了一个简化版报告。
 
 
  香港环保组织“绿色力量”行政总干事文志森说,香港和广东可能对这两份报告反应过度了。他说:“我们并不是要谁承担责任。我们想要知道与趋势有关的更多情况。”
 
 
  文志森指出,随着内地加大治理污染措施的力度,许多曾将空气质量数据视为机密的城市现如今愿意披露它们的监控数据,甚至是实时数据。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