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京召开

2014-09-16 09:27:58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网责任编辑:
摘要:9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百位科技界院士、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 "壮大北斗产业,创新位置服务 "的主题进行高层论坛,就行业应用与政策法规、北斗产业化与创新、高精度定位与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建设等6大热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近百位科技界院士、专家和业界精英围绕"壮大北斗产业,创新位置服务"的主题进行高层论坛,就行业应用与政策法规、北斗产业化与创新、高精度定位与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建设等6大热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此同时,展览会吸引了近百家优秀企业参展,展会以图文、视频、全息、三维、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最新技术成果、产品和行业应用案例,让公众近距离感知到了测绘高新科技的魅力。
 
 
  本此年会阵容强大。被誉为"中国卫星之父"的孙家栋院士及业界10余名院士,以及著名专家、企业家悉数到场,与2000名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此外,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及电信运营商代表也"跨界"参会,就传统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和北斗导航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进行探讨,为促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言献策。展会中既有四维图新、高德、合众思壮、超图软件等产业界老牌劲旅,还有中国联通、长虹佳华、江淮汽车、北京燃气集团、湖北地信科技集团、北斗天汇等新生力量加盟,天地图、中海达、武大吉奥等众多知名企业同台竞技。展品涵盖天线、芯片、模组、板卡、接收机、应用终端、运营服务、导航产品、授时产品、解决方案等全产业链。
 
 
  本次年会特邀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商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对产业政策进行解读,还就传统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和北斗导航产业实现转型做主题报告;中国北斗卫星系统管理办公室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管理中心围绕产业政策,讲解产业发展动向,共享北斗产业成果;.年会还首次对外宣讲"地星定位"这一前沿技术,终端技术、互联网位置服务、北斗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都成为论坛上的焦点。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百城百联百用" 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它在不动产登记中、组合导航、燃气领域、"两客一危"汽车,以及在车载前装导航、海洋渔业、居家养老、儿童关爱、北斗授时等多个领域的应用都会在展会上亮相。展出的盲人导航、老人健康检测仪等既有趣又好玩的导航类智能产品,也充分体现了北斗产业的勃勃生机,可以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感受北斗导航的魅力。
 
 
  本次展览会对公众免费开放,并通过多种互动参与的精彩活动,对公众进行科普教育,同时实现企业与公众的深度沟通。展览会上组织了卫星导航定位科普知识竞赛,观众现场抢答就有机会获得奖品;设立了扫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官方微信获得见面礼、门票抽奖等众多互动节目。奖品包括北斗手机、北斗时空手表、江淮新款汽车模型、多功能军刀等。
 
 
  为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科技创新,展会还对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科技技术奖、优秀论文奖、以及"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和"推动产业发展杰出人物奖"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同时,还公布了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推荐品牌。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