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州移动乘"云"而上 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2014-09-17 09:01:46 来源:贵州日报责任编辑:
摘要:大数据产业之风刮遍黔中大地。贵州移动乘 "云 "而上,针对性研究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结合贵州省实际启动一系列大型重点项目,助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基础能力、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大数据产业之风刮遍黔中大地。贵州移动乘"云"而上,针对性研究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结合贵州省实际启动一系列大型重点项目,助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基础能力、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2013年12月,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基地落户贵安新区。中心计划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机架数2.8万个。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1月30日前完工,年底初步启用。
 
  贵州移动围绕贵州省建设"7+N"朵云的规划,依托在云主机和云存储服务方面的良好基础,在造"云"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在电子政务云方面,已通过SaaS云服务模式向各级政府的19个单位提供了办公和协同应用;在智能交通云方面,无线通信卡被广泛应用在车辆与平台协作上,为智能交通提供了可靠高效的网络基础与应用条件;在智慧旅游云方面,利用丰富的业务及可靠的网络资源多次为省内举办大型旅游活动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并从旅游产品发布和交易、旅游从业单位信息共享及行政管理、智慧景区等角度提供了智慧旅游的解决方案;在电子商务云方面,目前正在规划和建设两个平台,一是与省工商局合作建设针对地方特色商家的本地电子商务平台,二是与农经网等单位合作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试点;在食品安全云方面,正在与省内大学开展特色农产品的生产过程监管的信息化手段研究,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工业云方面,近期将投入资源开展行业需求研究,产业的发展。
 
  找准自身的定位,通过合作开发或经验引入等方式提出适当的解决方案。此外,对"新农合"信息系统创新的"健康云"模式、"班班通"创新的"教育云"模式都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良好效果。按照发展规划,贵州移动将在2014年建成4G基站1.5万个,在年底实现4G网络乡乡通,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基础保障。
 
  大数据产业在贵州蓬勃发展,新的高新产业链正在成型,一批大型龙头电子信息、通信技术、软件开发等项目将逐步布局落地贵州,接踵而至的将是对大数据建设、运维、开发、运营、经营等各方面人才的强烈需求。
 
  贵州移动策划了"云上青春·和你圆梦-贵州大数据创业计划",着力实施大数据人才的发掘、培养和储备工作,将通过创新性的O2O线上线下人才培养、就业和创业的解决方案,从人才技能培养、企业人才选择、创业环境孵化到最终形成贵州大数据产业链条,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大数据生态环境。"'云上青春·和你圆梦'-贵州大数据创业计划"涵盖"青年梦工厂-人才培养工程"、"圆梦大数据-项目孵化工程"、"共享新未来-产业联盟协同工程"三条基本主线,从人才聚合、项目孵化和推广落地三个维度助力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金艾)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