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辆全数字化车联网电动车问世

2014-09-19 09:07:42 来源:江苏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15日获悉,国内第一辆全数字化车联网电动车日前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问世。
  15日获悉,国内第一辆全数字化车联网电动车日前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问世。
 
  车联网电动车是由新日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历时两年多时间成功研发的一款全数字化电动车。这种电动车可以通过智能手机、电脑,远程实时采集和检测车辆状况,包括电池、电控系统、速度、车内温度、车灯以及所有电子器件。如果发生故障,可以第一时间报警,预防危险发生,确保电动车的正常使用。
 
  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智能钥匙,可通过智能手机锁车、开锁。通过全车数字化,所有故障一目了然,大大降低了维修的技术难度,降低了售后维修成本。据测算,该技术的应用,将降低约30%的维修成本。同时,通过车联网,新日公司还能实时了解公司销售、运营的情况,直接提升公司运营效率,降低约20%的运营成本。
 
  该车型还搭载了一项基于GPS卫星定位的车联网技术革新产品--智能防盗系统"车精灵",车主通过智能手机上安装这一软件,实时查询车辆位置、行驶轨迹等。如果车辆被盗,"车精灵"可协助警方快速找回失窃车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