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全力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

2015-02-10 09:24:3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责任编辑:
摘要:  2月5日,2015年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北京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交通改革发展,建设北京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
  2月5日,2015年北京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今年,北京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交通改革发展,建设北京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快普通公路、综合交通枢纽的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造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新格局。
 
  今年,北京将全力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研究高铁、城际、市郊和地铁四级轨道网络,强化城市群之间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配合编制《北京、天津、石家庄市市域(郊)铁路网规划》,加快京张铁路、京沈客专、京九客专、京唐客专等项目的前期研究和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新型物流园区和多式联运功能货运枢纽。推进京津冀治超一体化。
 
  2015年,北京将出台《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总体方案(2015-2020年)》,中心城区路网交通指数力争控制在5.8以内,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5%。将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社会化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高速公路建设运营,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推动城市道路发展。把52项行政审批事项逐步精简到38项,下放10项审批权限,实现行政许可审批一站式服务。
 
  会议还明确了北京交通中长期发展目标,即2020年基本建成、2030年全面实现北京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这一体系包括区域交通系统、公共交通系统、步行自行车系统、道路设施及运行系统、停车设施与管理系统、交通需求管理系统等十个子系统。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