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度联手交通部公路院 加快推进无人驾驶汽车

2015-03-17 09:3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责任编辑:
摘要:从百度获悉,百度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智能驾驶、交通安全、车路协同、政策法规研究、技术标准化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推进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A股中智能汽车概念股四维图新、天泽信息、银江股份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从百度获悉,百度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智能驾驶、交通安全、车路协同、政策法规研究、技术标准化等方面共同开展工作,推进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据飞象网3月13日消息,据了解,在合作框架下,百度依托技术优势,将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以及后端大数据处理等方面,为交通部公路院提供架构规划咨询、技术方案建议。交通部公路院将协助百度进行自动驾驶的概念验证、安全测试、驾驶测试等一系列相关测试、以及驾驶安全认证方面的咨询。
 
  百度CEO李彦宏在参加两会时曾透露,百度正在研发智能汽车,并已与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但并未透露具体合作方。舆论普遍认为,这款智能汽车与百度去年9月宣布的一项无人驾驶汽车研发项目高度相关。
 
  3月16日上汽集团和阿里牵手,国内巨头加速布局互联网汽车行业,谷歌、特斯拉、宝马、奥迪及印度马恒达等知名厂商均宣布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项目,但目前国内外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及标准还基本处于空白状态。作为国内智能交通联盟发起单位,百度联手交通部展开合作,致力于为中国发展无人驾驶汽车扫清障碍,也是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率先探索。A股中智能汽车概念股四维图新、天泽信息、银江股份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