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东与百度签订“互联网+”运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2015-12-09 10:11:22 责任编辑:
摘要: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与百度公司签订“互联网+”运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票、百度开放云、百度地图、百度钱包等产品及有关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日前与百度公司签订“互联网+”运输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广东省“互联网+”交通运输服务行动》为抓手,在汽车票、百度开放云、百度地图、百度钱包等产品及有关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快互联网与广东交通运输服务的深度融合,构建旅客运输一票到家、货物运输一单到底、高速公路一卡通行、公共信息一站解决、服务监督一号畅通、监测应急一体联动的“互联网+”运输服务一张网的发展格局,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运输服务生态圈。双方的此次合作,是迄今为止,省级交通主管部门与互联网公司达成的最为全面的一次战略合作。

  广东百姓可通过手机百度或百度地图进行全省的长途车票线上预定

  在汽车票方面,广东省全省约400个长途客运站已联入省汽车客运联网售票中心平台,这次与百度合作网上售票系统打通,就意味着广东百姓可通过手机百度或百度地图进行全省的长途车票线上预定,出行更加便捷。

  在开放云方面,双方将推进广东客票站务系统全面接入百度开放云,实现广东省客票系统忙闲时的服务器高效利用,为完成广东客票站务业务覆盖全省汽车站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目前省联网售票平台公司的站务系统已经成功在百度开放云上运行,并已接入超过20个汽车站,实现了开放云与交通政企合作零的突破。未来双方还会继续深入合作,充分利用百度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智能的广东交通运输服务“互联网+”平台。

  此外,双方还将推进广东交通运输行业数据的获取以及和百度慧眼、交通云产品合作的落地,百度地图将获取更多广东交通运输服务数据,大大提升广东省地图的质量,保证百姓出行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双方还将探索百度钱包和岭南通的支付合作模式,尽快实现百度钱包为岭南通在线充值的服务;广东客票站务系统会利用百度开放云提供的弹性计算池,实现各端的客票站务系统能够轻松应对流量波动。

  广东交通运输厅与百度公司将建立日常联络协调机制和快速沟通绿色通道,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

  智慧出行创建政企合作新标杆

  广东是全国的出行大省。仅2014年广东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就达130.6亿人次,约占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的10%。庞大的出行数据考验着交通运输相关部门的数据处理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如何高效处理公共交通数据,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成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探索和推进智能交通的重点。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肖展欣表示,此次全面开展与百度公司在交通运输服务数据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全省长途汽车线上购票,使出行更加便利;另一方面通过百度地图庞大的用户群和完善的地图大数据服务,帮助政府获得更加精准的群众出行数据,量化多项运输服务指标,有助于政府管理和决策。

  据悉,除了产品合作外,此次合作中百度还将为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经交通运输部批准的2015中国(小谷围)“互联网+”运输服务创客大赛提供百度地图开放平台API、百度云平台等资源支持,专家评审和项目辅导等支持,这意味着双方在创投、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将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广东省是全国交通运输需求大省,与之相适应的许多交通运输创新试点都在广东先行。此次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百度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政企合作形成示范效应,共同打造“互联网+”环境下的智慧交通新标杆。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