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无人机飞控技术与机场安保论坛隆重召开

2016-06-22 13:59:41 责任编辑:
摘要:6月19日,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无人机飞控技术与机场安保论坛在深圳
6月19日,由中国无人机产业联盟、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无人机飞控技术与机场安保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公安部原副局长牛晋、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昂海松、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标准化中心主任舒振杰等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航公安/机场安保管理人员、知名无人机企业技术负责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学者、创新精英、联盟/协会会员、行业爱好者等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就无人机飞控技术应用、飞行政策管理、行业标准、技术创新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需求的增长,无人机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据保守估计,目前全国至少有超过10万架无人机。作为无人机灵魂的飞行计算机系统(也称“飞控”),它是无人机完成起飞、空中飞行、执行任务和返场回收等整个飞行过程的核心,是无人机最关键的技术之一。飞控一般包括传感器、机载计算机和伺服设备三大部分,实现的功能主要有无人机姿态稳定和控制、无人机任务设备管理和应急控制三大类。近段时间,机场跑道空域因为无人机阻碍影响航班正常起降事件时有发生,对航班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了推动飞控技术的创新和保证民航航班的安全及正常的飞行秩序,促进无人机产业的蓬勃发展,AOPA执行秘书长柯玉宝在《民用无人机法规与监管简述》的演讲中从无人机运行规定及驾驶员管理两个层面入手,引导和规范无人机行业,为无人机法规的建设和完善保驾护航,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整场论坛的精彩报告展现了嘉宾们在无人机飞控技术及安全应用方面的新思路、新动态,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技盛宴。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