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城市交通 |  车联网 |  卫星导航 |  高速公路 |  行业观察 |  交警之窗 |  专题 |  会议展览 |  招投标

你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银川市推进公交都市创建见成效

2016-10-20 09:13:17 来源:中国智能交通责任编辑:
摘要:几年来,银川市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运营线路121条,拥有公交运营车辆1937辆,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0 8%,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9 8%。
        2012年,银川市成为全国首批15个“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之一。几年来,银川市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运营线路121条,拥有公交运营车辆1937辆,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0.8%,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9.8%。

      \

        一是加大投资,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2014年以来投入近18亿元的补贴资金,用于公交场站建设、公交车辆更新、公交服务水平提升等,推动公共交通事业整体上台阶。截至目前,拥有公交运营车辆1937辆,绿色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比例达到100%;运营线路121条,线路总长度2224.69公里,日均客运量约86万人次。开发银川市城市交通卡收费系统,发行城市交通卡,公交票价实行打折,每日为市民节约出行成本13万元,年节约4680万元;实行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同时办理各类免费卡2.6万张,有效保证残疾人、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二是科学规划,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构建以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公交线网覆盖率和换乘效率明显提高,公交出行更为便捷。目前,共有公共交通站点2295处,公交候车亭1018座,公交场站27处,公交综合枢纽站2处。三是依托信息化,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围绕银川市“智慧交通”项目整体规划,加快公共交通智能化建设步伐,陆续推进安装公交站台免费WiFi、电子站牌、安防监控等设备,为乘客优化出行环境。(银川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明“中国智能交通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请不要一声不吭地来拿走,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所有未标明来源为“中国智能交通网”的转载文章均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中国智能交通网”不对这些第三方内容或链接做出任何保证或承担任何责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中国智能交通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国智能交通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的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投稿邮箱: itsshenzhen@163.com (查看征稿详细)

热门文章